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杭油豆腐細粉
2019/02/28 19:17:56瀏覽2407|回應16|推薦104

.

老格主肉球婆婆是位獨居愛心婆婆,先前收養流浪貓狗數十隻,一晃十數載,好吃好喝侍候 ; 毛孩若稍有疾恙,定然抱去當地最好的獸醫診治,好藥好窩,把屎把尿,無怨無悔,反倒是自己吃不好、營養不夠,時常是一包雞仔泡麵加把豆芽菜煮煮,簡直自虐。唯一的例外,是一家位在桃園市政府附近的油豆腐細粉,竟讓這婆婆日思夜念,連續在部落格裡提了有五次以上吧?

.

數年過去,好奇驅使,近日前往一探,啊,確實人間美味 ! 尤其該店的手工素包子,有分雪菜、四季豆、高麗菜、豆沙等餡,麵皮Q勁扎實,與菜餡一同食之,那真是原味覺醒,簡單的口感,融和得恰如其分,真實而深情地喚起舊時的食道記憶。若是一口雪菜包子,一口油豆腐湯搭著吃,包子清香雋永,湯品清鮮爽冽,餐食的滿足感,暫時忘卻人間的苦辣甜酸而來到味蕾意境,仙的意境。原來婆婆雖非富過三代,她是懂食的。

.

.

.

.

.

.

.

.

.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12502878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7 04:54

看起來很清澈

很想吃~~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5-25 16:23 回覆:

下回你到桃園聯絡一下,我帶你去尋找肉球婆婆夢中的滋味。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1 17:22

也掛心病懨懨的小肉球 , 殆工太久了 守口如瓶

從前出文 質感好 速度快, 翻譯希臘羅馬神話之詳實精彩, 無人出於其右 。

期待她 休息好 , 早點歸隊啊 。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3-21 21:56 回覆:

盹姊姊心地好,美麗善良一級棒,這點球婆婆難望您項背。

球婆婆因為出身、成長與學經歷的關係,在她的『圈子』或許挺出色,但出了圈子就不食人間了,算她是仙吧 ! 哈哈。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8 22:53
想不到笑笑到您格子來觀賞一下,您拍的油豆腐細粉非常精細,而且介紹詳盡,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3-20 21:47 回覆:

笑爺來訪,真是難得。您的格子也該重新開張了,停滯太久,於身體不益。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3/06 17:59

                   雪菜包子內餡.. 這就是婆婆的思念啊 !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3-06 22:49 回覆:

美味的雪包子,或許能提振幾分肉球婆婆的『生之慾』(突然想到黑澤明的電影);肉球真該看看『生之慾』這部經典黑澤片,別老是與假嬤攪在一塊,於身體有礙呀。卿本佳球,奈何從假 ? 多進些雪包吧 。^^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4 00:47

謝謝您分享肉球婆婆的故事,

讓我更加激賞她....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3-05 16:14 回覆:

肉球婆婆昔年在此區走跳,吃喝過的店家不少,尤以縣府路與民安路的兩家油豆腐細粉最是激賞,您激賞她,她激賞雪包子,算是各取所愛,這很尋常啊。這陣子肉球婆婆病懨懨的,希望她看到油豆腐與包子後能重新振作、再起風雨,寫錯了,再起風雲。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2 17:55

看來很吸引!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3-03 16:06 回覆:

清爽的細粉與清香的素雪包很受女子歡迎,尤其肉球婆婆,沒想到一提五次以上,惹得我好奇不已。飛鷹若早已飛回台灣可考慮一試,鄉親土親食物親。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2 05:24
多謝!有了地圖就不會找錯了。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3-03 16:03 回覆:

謹祝無言兄尋細粉與雪菜包順利。

若能再提供現場照片分享,則更美 !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1 23:29
多謝貼圖。由中山路轉向市政府,該店是否在左方約ㄧ百公尺處?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3-01 23:49 回覆:

                               見圖是在後方的民安路90號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1 22:32
下午去看了一下。好像招牌與你貼的像片不同。下次看個仔細。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3-01 22:36 回覆:

                                            無言兄,我再貼張立招給您辨識。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3-01 22:37 回覆:


深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1 15:12
是素食的喔!下次回台若有機會可以探訪,有地址或大概區域的指引嗎?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3-01 22:34 回覆:
好希望兄上回返台介紹的南昌路觀音素食,這期間經過數次,惜匆匆一瞥,無緣一試,望下回真能單獨靜享南昌好滋味。這家蘇杭素點位在桃園市政府一帶的民安路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