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友聚會與生日禮
2019/01/11 00:38:35瀏覽1939|回應12|推薦83

.

11月初的北斗、田中之行,訪了文友,飲了好咖啡、好茶與好酒,算算主人光是飲品就備了五項之多,至於桌上的佳餚與甜品就更豐盛了,著實令眾人開眼。尤其友宅建築瑰麗,設計細緻,傢俱與多年收藏品來自世界各地,搭以其人巧手細膩佈置,處處可體會她的眼光獨具與非俗品味,是此番開眼其二。難忘的中台灣小旅,收穫是豐饒的,心情是沈醉與幽靜相融的。的。

.

.

.

上個月國曆、農曆小小的生日,蒙友不棄,陸續遞來厚禮與心意,這大概表示我這人平日待人處事還算差強人意吧?細看這些心意,多以食補為主,這似乎表示壯年男子未來生活的走向,或宿命?無論如何,感激眾友。

阿母早晨煮了一碗雞蛋麵線給我,我當然知道意思,這是母親的孩子最大的福利。

.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12356596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泰祥曲 羅青的詩 答案
2019/01/11 02:04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1-11 02:37 回覆:

李泰祥曲,卓以玉的詩,唐曉詩唱,「 上了你癮 」, 純真動聽的好歌,由唐曉詩唱來特別懷念、難忘。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泰祥 春天的浮雕
2019/01/11 01:51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1-11 01:53 回覆:

李泰祥先生,一九四一年生于台灣台東縣,阿美族原住民的清寒家庭。一九五六年考入國立台灣藝專美術印刷科,而後轉入音樂科,主修小提琴,在校期間,他在小提琴演奏上表現突出,畢業後曾擔任中國青年管弦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台灣電視公司交響樂團等的首席小提琴,及省立交響樂團指揮等要職。李泰祥的音樂創作是自學的,在校期間已在《制樂小集》發表其早年作品,然後自強不息達到今日的成就。   一九七三年,李泰祥獲美國洛克斐勒全額獎學金,及國務院交換計畫學者獎學金赴美,至各大學音樂學院及交響樂團觀摩研究。一年後李泰祥回台,即投入音樂創作的工作。這二十多年來他不斷的創作,在國內外發表作品如:《大神祭》、《大地之歌》、《太虛吟》、《幻境三章》、《生民篇》、《運行三篇》、《張骞傳》、《三式——氣、斷、流》、《棋王》、《山弦巢》等爲代表作品。他的作曲家地位早已被肯定爲台灣中生代的代表人之一。   李泰祥的創作涉及各種不同規模、技法及風格;以規模而言,從室內樂至管弦樂、舞劇、歌劇等;以技法而言,從浪漫派調性至印象派調式、表現派複調與無調性,電子媒體音樂,具象錄音帶音樂等;以風格而言,從嚴肅的藝術音樂至通俗的應用音樂、流行音樂等,他的音樂作品多采多樣,可說在台灣獨創一格。   李泰祥最可貴的是一方面不斷的吸收國際現代音樂風潮心乍爲創作自己作品的內涵,另一方面保存自己民族音樂的深厚情感,散發台灣原住民在音樂才藝上的芳芬。評審委員會評定爲第二十屆吳三連獎藝術獎音樂類得獎人。

李泰祥歷年專輯 ♪ 告別 ♪ 那些天地人+美麗的哀愁 ♪ 李泰祥與他的女弟子

春天的浮雕 歌詞 作詞:羅門 作曲:李泰祥

你抱著豎琴 也抱住自己優美的側影 啦... 那是一座照著春天樣子 雕成的浮雕 啦... 撥弄著琴線 你的手也是琴線 你的髮也是琴線 你的眼睛裡 都是琴線 所有的琴線 將你圍繞成另一個豎琴 只能用目靜靜的看 用心慢慢的想 用手輕柔的彈 河流也是琴線 樹林也是琴線 太陽與月亮裡都是琴線 飄動而來的是夢 飄動而去的也是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