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疼惜受盡欺凌的慰安婦阿嬤
2018/09/11 20:33:25瀏覽3584|回應15|推薦105

.

.

《請疼惜受盡日軍非人道欺凌的慰安婦阿嬤》

.

圖片裡的韓籍慰安婦是僥倖逃出躲過一劫的一小部份婦女,她們在獲救期間受到滇西中國百姓的妥善照顧,戰後遣返韓國歷經數十載之後,多位斑白高齡的前慰安婦老者重返中國滇西,尋找當年的救命恩人,並當面致上由衷之謝忱。往事歷歷於目,情態甚是感人。

.

而更多的滇緬日軍慰安婦,在日軍覆滅之前即被以殘忍手段殺害,藉以湮滅罪證。其餘如中國山東省曾發生慰安婦被後勤補給中斷、飢餓瘋狂的日軍充作肉食品的駭人聽聞事件,情節更難以想像!

.

今日本右翼組織或因刻意掩飾歷史,或因對史實文獻的無知,或因某部分族性的劣根使然,竟然在台灣上演腳踢慰安婦銅像事件,可鄙、可恥之最。

.

向所有中國、台灣、朝鮮、荷蘭、印尼、菲律賓籍受誘騙、強迫、非自願的前慰安婦女性致意!

.

.

.

以下圖文引自『近代煙雲』~~

.

圖為民國33年(1944年)9月3日,中國遠征軍第八軍在松山俘獲和解救的日軍慰安婦,其中一名叫朴永心(右一)的朝鮮籍慰安婦已懷孕,腹中的胎兒已是死胎。她被送往戰地醫院搶救,逃過一死。

.

朴永心(1921年12月15日—2012年11月12日),出生在日本殖民統治下的朝鮮平安南道南浦市後浦里的一戶貧苦人家。1939年8月,17歲的朴永心聽到日本警察來招工,說是去醫院做女看護,收入不菲。正處於貧困中的她心動了,便去報了名。隨後,她被日方人員帶到南京;到了南京,她才知道自己被騙了,她被日方召到這裡的「工作」,不是什麼女看護,而是做日軍的慰安婦。從此,她在南京開始了奴隸般的慰安婦生活。

.

1942年春、夏間,朴永心被日軍帶出南京,途經上海、新加坡,送往緬甸,後又被送至滇西松山新設立的慰安所中。

.

1945年第二次大戰結束後,被中國遠征軍解救的朝鮮婦女朴永心回到朝鮮。曾經受到非人的摧殘已經讓她永遠失去了生育能力,所以她終身未婚。老人於1955年從孤兒院領養了一名男孩,後來,她和養子一起生活。儘管晚年並不孤獨,但日軍“慰安婦”制度的噩夢,卻成為她一生揮之不去的傷痛。

.

.

.

.

.

.

.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11562789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2 09:26

公視主題之夜播出的那集《蘆葦之歌》紀錄片,我剛好有看,

那些阿嬤們真的是戰爭下的犧牲品,

挖掘真相對她們來說無疑是又再一次的剝下一層皮,再一次的掀開傷疤,

片中每個阿嬤的經歷都是血淋淋歷歷在目的鐵證,

還有一位阿嬤在事件過後的往後歲月裡得不到家族的接納與同情......

阿嬤們的經歷是該讓人們疼惜的,慰安婦的故事是沉重的議題......

這個世界不該如此漠視、輕蔑如此議題。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8-09-13 20:43 回覆:

昨日有文友介紹一部韓國紀錄片,她說 : "看過一部韓片「花樣奶奶學英文」,起初以為是搞笑片看到後來才知奶奶學英文的理由是想向世界控訴日軍的不人道.奶奶十來歲時.被強拉去做慰安婦....看得我都跟者淚留不止... "

光聽劇情已十分感人。亞洲各國婦女在二戰時的命運很悽慘,這些日本人潛藏在深處的劣根性一旦爆發,殺起人來真是老弱婦孺無差別的。我曾看過菲律賓婦女被殺害的紀錄,方式難以想像,菲律賓人特別痛恨日本人。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右翼侵門踏戶
2018/09/11 20:56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蘆葦之歌
2018/09/11 20:44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抗議日本交流協會
2018/09/11 20:41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紀錄
2018/09/11 20:39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