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疼惜受盡欺凌的慰安婦阿嬤
2018/09/11 20:33:25瀏覽3582|回應15|推薦105

.

.

《請疼惜受盡日軍非人道欺凌的慰安婦阿嬤》

.

圖片裡的韓籍慰安婦是僥倖逃出躲過一劫的一小部份婦女,她們在獲救期間受到滇西中國百姓的妥善照顧,戰後遣返韓國歷經數十載之後,多位斑白高齡的前慰安婦老者重返中國滇西,尋找當年的救命恩人,並當面致上由衷之謝忱。往事歷歷於目,情態甚是感人。

.

而更多的滇緬日軍慰安婦,在日軍覆滅之前即被以殘忍手段殺害,藉以湮滅罪證。其餘如中國山東省曾發生慰安婦被後勤補給中斷、飢餓瘋狂的日軍充作肉食品的駭人聽聞事件,情節更難以想像!

.

今日本右翼組織或因刻意掩飾歷史,或因對史實文獻的無知,或因某部分族性的劣根使然,竟然在台灣上演腳踢慰安婦銅像事件,可鄙、可恥之最。

.

向所有中國、台灣、朝鮮、荷蘭、印尼、菲律賓籍受誘騙、強迫、非自願的前慰安婦女性致意!

.

.

.

以下圖文引自『近代煙雲』~~

.

圖為民國33年(1944年)9月3日,中國遠征軍第八軍在松山俘獲和解救的日軍慰安婦,其中一名叫朴永心(右一)的朝鮮籍慰安婦已懷孕,腹中的胎兒已是死胎。她被送往戰地醫院搶救,逃過一死。

.

朴永心(1921年12月15日—2012年11月12日),出生在日本殖民統治下的朝鮮平安南道南浦市後浦里的一戶貧苦人家。1939年8月,17歲的朴永心聽到日本警察來招工,說是去醫院做女看護,收入不菲。正處於貧困中的她心動了,便去報了名。隨後,她被日方人員帶到南京;到了南京,她才知道自己被騙了,她被日方召到這裡的「工作」,不是什麼女看護,而是做日軍的慰安婦。從此,她在南京開始了奴隸般的慰安婦生活。

.

1942年春、夏間,朴永心被日軍帶出南京,途經上海、新加坡,送往緬甸,後又被送至滇西松山新設立的慰安所中。

.

1945年第二次大戰結束後,被中國遠征軍解救的朝鮮婦女朴永心回到朝鮮。曾經受到非人的摧殘已經讓她永遠失去了生育能力,所以她終身未婚。老人於1955年從孤兒院領養了一名男孩,後來,她和養子一起生活。儘管晚年並不孤獨,但日軍“慰安婦”制度的噩夢,卻成為她一生揮之不去的傷痛。

.

.

.

.

.

.

.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11562789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0 07:20
泯滅人性 心疼不已!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8-10-29 20:45 回覆:

謝謝您 。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慰安婦
2018/10/13 18:09

慰安婦何錯之有?她們是被逼迫的,受到非人的待遇,我們不該鄙視她們。

人性的自私與是非黑白不明,才令人更可恥。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8-10-29 20:44 回覆:

二戰期間日本本土確實有自願"挺身"的慰安婦 ,自願性質的人數高,這可從日本歷年的電影創作與文史紀錄可查知。但外國的慰安婦恰恰相反,被逼迫或欺騙加入的人數遠遠超過日本土。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9 00:24
剛從紙本書上摘錄下來的一篇文稿~

獵女犯(摘錄自「終戰那一天」原著)

林逸平已從一等兵升任為兵長,一天他接到長官命令,要將部隊抓來的二十幾名當地婦女,押送到巴奇亞城的慰安所。
慰安所是日軍在二戰期間特別設計的軍妓制度,既為了維持士氣,也防止感染性病。但這些軍妓的工作條件極為惡劣,往往是非自願的勞動,沒有人身自由,稱之性奴隸也不為過。

慰安婦的來源部分是當地抓來的婦女,以及朝鮮及台灣勸誘而來的年輕女性,服務對象是一般士兵。有些慰安婦則是日本內地原本就從事性工作的「酌婦」轉赴前線「報國」的,專門服侍日本軍官,也會擔任「教官」指導新進人員,看似地位較高,實際上命運是同樣的悲慘!
林逸平押解著隊伍,聽見一位女性一邊哭,一邊用閩南話叫著「阿母......」。聽到熟悉的故鄉語言,林逸平非常意外,走上前去攀談得知,她的名字是賴莎琳,當地華僑,幾天前才遭日軍闖進村莊將她從丈夫身邊強行擄走。

賴莎琳很訝異遇到講閩南話的日本士兵,更不解這個講閔南話的同鄉,竟然幫著日本軍隊搶奪民女?
「我恨透了日本鬼!也恨你!」賴莎琳對兵長林逸平說。
「我知道你恨我,不用你說,我也恨自己......!」林兵長回答。
「你會恨你自己,為甚麼還要跟著他們做壞事?」

林逸平再怎麼解釋,賴莎琳都難以理解,在加害與被害者的身份之間,台籍日本兵只有無盡的掙扎!
到了巴奇亞城,她們會各自分配到一個狹窄房間,裡頭有一張簡單的眠床,一副桌椅,每天必須接待大約二十名客人,不可拒絕接客,不得擅自外出。
很多台灣籍、朝鮮籍慰安婦是遭誘拐而來,她們多以為是上戰場當看護婦或服務生,到前線才知是提供性服務,不少人得知真相後當場崩潰大哭。

巴奇亞城新來一批印尼女人,這一天班長為了鼓勵士兵放鬆直接集合全班宣布︰「假日全員都要到慰安所報到,沒去的人要處罰站哨。」林逸平於是有了藉口來到慰安所,他想知道賴莎琳過得好不好?買了一張兩元入場券,領取包裝印有「突擊「兩個大字的保險套。這些保險套用過還得由慰安婦回收,清洗再利用。

限時十五分鐘,但很多士兵不到幾分鐘就出來了。他推門進去,賴莎琳全身赤裸,賴莎琳與他對望了一眼,約摸三秒鐘就認出了林逸平,然後淡淡地問︰「你不也來"狩獵"了?」他對賴莎琳說︰「我只是來看妳......。」十五分鐘後,林逸平推開門,下一個士兵邊解褲帶急急進入。林逸平依稀聽見後面士兵低悶的嗯哼,依稀聽見婦女沉重的喘息,他不知何時才能離開這個煉獄!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8-10-04 20:16 回覆:

沉重的文字,讀完不知如何回應了,這是典型歷史的悲劇。

感謝李阿哥分享。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6 23:50

歷史真相早已大白
日方尚坐視國內多個汙衊慰安婦的團體
甚至包容惡意踹銅像之人
雖已道歉
但可真會悔改
想像此篇背後更多慘絕人寰的血淚事蹟
對照如今的執政黨媚日
不禁長嘆
*繼我主持之後, 9/29又將參加同屆的北投國小同學會(仍一年一辦)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8-09-18 17:01 回覆:

這些國家 這些 黨  這些人

不斷不斷地要求所謂真相

其實是他們早自設了答案

然後從中去找尋需要的材料罷了  真是可悲 !

被洗腦的愚眾與教改後的世代  是可悲之二

他們有的是無能力尋找答案  有的是被偽史荼毒而無所知

某黨巴著美日不放,無非是美日對於他們的「國」較有利

曲意相許  自取其辱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5 02:44

這些慰安婦阿嬤都是在人生的花樣年華,

被日軍欺騙拐帶去蹂躪身心。

有人慘遭死劫,縱然能夠僥倖生還,餘生也是充滿了陰影。

日本人罪大惡極,光是南京大屠殺就慘不忍睹。

難怪我不哈日,我也不會想要去日本。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8-09-18 16:48 回覆:

整體約40~60萬的慰安婦,存活率不到百分之25 ,這是人類歷史上少見的罪惡,而牠們的後代居然還否認到底。雖說並非整體日本人都是如此無恥,但縱容這些右翼四處亂搞又是誰的責任 ?

日本人自己的課本有反應真實歷史嗎 ? 那些日本的執政府有對得起良心嗎 ? 當牠們在譴責原爆的時候,何曾學習德國人的真誠道歉 ? 吃硬不吃軟得民族,唯有自己腰桿要挺直。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4 18:52

慰安婦的遭遇令人心痛,民進黨為了自己的利益,漠視歷史,認賊作父,讓人髮指!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8-09-18 16:42 回覆:

該黨思維走著鋼索,何時台灣走入萬劫不復,那時再思反省振作已然來不及了。最沉痛的是教改從根爛起,引導年輕學子走進懵懵懂懂、惡魔細節的史觀裡。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3 22:21

    (1/3)

   紀念塑像,

   是具有 整體面對 "追撫歷史" 的 沉重意義的

   又起容得 輕率為之 的行為?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8-09-13 22:43 回覆:

有總督府撐腰

日狗雜歲豈會在乎輕率與否

台灣總督搞不懂台史與近史

搞不懂他的客家與原民溯源

自然搞不懂慰安婦在二戰亞洲代表的意義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3 22:20

   我們的政府與行政系統,是癱瘓了嗎

   如此 舉腳即踢的侮辱,卻只當是 一場小小的旅遊糾紛

   還 ~ 歡迎再來嘿

   

   真是  士可忍孰不可忍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8-09-13 22:37 回覆:

總督府自然是歡迎他再度光臨的

狗雜碎想必也知道台灣總督府的媚骨軟弱可欺

登堂入室耍起連狗都不屑為的動作

狗都知道要撒尿宣示地盤

這雜碎竟然只敢狡辯是腳麻所以抬腿

連狗都不如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3 22:02

     (2/3)

   這是一種 衷心糾葛的疼痛

   

   慰安婦,有人解釋為 :

       "在日人統治下,為了追求更多物質需求的婦女們"。

   

   這是多麼 赤裸裸的 人格貶抑 與 無端 社會階級的類分法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8-09-13 22:31 回覆:

日民族的根性

階級觀念一直存在

譬如日本社會裡的"部落民"長期遭受歧視、壓抑

幾百年如一日

逼使一部分部落民加入極道以求生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3 21:59

     (3/3)

   人性,特別是 面對外侮式  對付 手無寸鐵慰安婦們的 區隔貼條

   不能 至少群起 捍衛與支持,拍臉(清醒一下)

   反而選擇了 不痛撫撫,妳們忍讓些就好

   這難到就是 台灣人的價值觀與正義感嗎?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8-09-13 22:27 回覆:

日本人的慰安婦作法一直持續到戰後美軍接管日本,日本人改提供慰安婦應付美軍的需求,美其名是犧牲一小部分婦女以拯救大部分的婦女。日本誘騙與棄置慰安婦的手段未改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