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位udn老格友的離世
2017/08/01 01:27:48瀏覽4973|回應11|推薦116

.

前幾日經文友葉莎所述,早些年udn文友們所熟悉的hotfox(余芳霞女士),已於2016年11月底因癌症去世。我一聽著實難以置信,hotfox 五、六年前於日月潭成功種出享譽國際的阿拉比卡咖啡豆,並於世界大賽獲得亞軍殊榮,那位具咖啡教母之稱,高齡九十一的鄂娜.努森女士因此兩度造訪魚池鄉與余芳霞夫妻倆的咖啡園,前景一片看好,事業二春無限樂觀,可,她竟然就走了?

.

余早些年登山涉水健步如飛,身體十分硬朗,並常於山野間寫生,精於繪畫,寫得一手酣暢動人的山林旅記。余尤其性情熱心熱情、陽光開朗,待文友如待家人般,經常無私給予鼓勵與助力。大約是2009年左右,她逐漸淡出了創作圈子,自此少有訊息,僅一二較私交的文友偶知余的近況。這結果令許多文友錯愕不已。

.

後來聽聞他們夫妻倆返鄉無師自通、上網學習,學著種起了咖啡樹,並因此青出於藍,卓然有成,將魚池阿拉比卡咖啡豆的聲譽帶入國際。以後再見余的消息則是幾篇媒體的報導,我心裡著實替她高興不已,這是很為台灣掙得臉面的事。未想才四、五年的工夫,再聽得余之音訊,竟是如此淒清的噩耗;人生之起伏跌宕,余算是精彩無憾走完了後半場;來如春夢不多時,去似朝雲無覓處。

.

猶記得當年您曾教我登山步伐與調息的訣竅,相信此後您在天國,同樣能走得穩健、自如地。

.

.

.

.如此近 , 如此遠 .

.

.

.

.

.


.

.
.                

.
.
.
.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10761513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8/01 01:41
https://m.youtube.com/watch?feature=share&v=UkAe-NZwMkk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