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河南之旅3(萬仙山)
2017/01/21 22:55:49瀏覽1444|回應1|推薦109

     此次河南之旅原本約好四位朋友同行.從4/10報名開始,延長到5/10日又延長到6/10到後來6/10成行這一團換了行程又漲價,我的朋友一個一個退掉,剩下我是單獨一人,我只好硬著頭皮參加了,此次我正好分配跟導遊同房,一起走一起逛街,戰利品還不少,沒有強迫推銷而是自由逛夜市。

    今天玩的行程是河南省萬仙山絕壁長廊又稱郭亮洞,被稱為世界上最奇特的十八條公路之一,號稱「太行隧道之父」。在這條絕壁長廊未修建之前,郭亮村的幾十戶人家對外的通道只得一條最寬1.2米的危險天梯,村裡貧困落後,村民連生活都有問題,聽說不能生病,小病自己醫,大病大概就不行了。為了讓子孫能有個幸福的未來。於是在1972年的二月挑選出「十三壯士隊」,以「鋼釘鑿岩石、鐵錘破石壁」的精神,花了五年的時間共計鑿去了2.6萬立方米石方,打禿鋼釬12噸,打爛了8磅重的鐵鎚4000個,後來連老人、孩子都輪流走上隧道工地,清理石渣。大石塊用手搬,小石塊用筐抬,用籃子挎,人人肩頭成繭,十指流血。197751日被人稱為絕壁長廊的郭亮洞終於在正式通車。
  
如今的絕壁長廊通道下另以現代科技挖出一條日後做為觀光之外的通道,於小徑上抬頭仰望,完全可以感受當年郭亮村「愚公移山」的精神。走在這條「人定勝天」的山道中突然有一種特別渺小的感觸,即便彎沿曲折的公路上不時因為兩邊來車,左閃右避嫌得有一點狼狽、甚至是危險。

   但每經過一座石窗,總一次又一次停下腳步,除了觀看鬼斧神工的窗景外,也忍不住往石壁上觸摸,感嘆當年13壯士,甚至是郭亮村村民「愚公移山」的毅力。

   萬仙山屬於4A級旅遊景點

都是堅硬石頭又高又硬又大

萬仙山其實遠遠看就是一大塊石頭的世界

峭璧險峻

附近是一小小村落所謂的郭亮村,房屋結構真的都是當地的石頭一牆一壁所建造

現在開放旅遊景點以前人們要進出是很不方便的深山

這就是我們去的郭亮村風光

之前聽說沒有自來水管我們去的時候才開始有呢

這就是很多的山矗立在山腰

絕壁長廊透過當地13條好漢日夜開鑿一山接一山開鑿出來的小山路,只有兩線道隨時都有轉彎處,從遠處看此工程真的很浩大

沿途中還有一個天池景色很美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89467253

 回應文章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5 22:50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這鬼斧神工真的了得~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7-02-22 17:06 回覆:

你好:

     這個地方就是大家所說的郭亮村.沿途上看到農作物曬在馬路上.剩下單行道可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