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生蛋糕
2013/08/04 18:47:26瀏覽1450|回應10|推薦148

養生蛋糕

  炎炎夏日.如果懶得外出.這是最簡單的料理方式.就好像我們平常使用大同電鍋的方式.外鍋放一杯水.下去煮(飯)蛋糕.不需要人工去照顧.只要電源跳開.過了10分鐘就可以享用蛋糕大餐了.喝個果汁或飲料.

   通常這些材料.家裡面都有..我準備的東西是:買4-5個蛋.低筋麵粉(1杯).泡打粉(少許.要特地去買).其餘的材料.鹽(1小匙).糖(視個人喜好甜度) 醋(1小匙) 沙拉油(1大匙)

 

 

 

首先將蛋白.蛋黃分開

這5個蛋黃:分的很清楚.所以打發的速度很快.

不須要5分鐘就打發了.(攪拌器拿起.泡沫不會往下垂)

慢慢將蛋黃加入.繼續攪拌均勻.

加入10-20CC的煉乳(繼續攪拌均勻)

要加入一杯低筋麵粉之前.先將蛋液調整一下味道.加入鹽.醋.及沙拉油.

 

將低筋麵粉分三次慢慢加入(這時只能用切的方式拌勻)

放入電鍋或電子鍋蒸熟(約30分鐘)

自己作的看起來很大塊.吃起來很過隱.又是自己喜歡的味道

 

 

這是一小塊.是用中盤子盛裝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8080071

 回應文章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易做
2013/09/29 15:00

好吃好吃

做法看來也頗容易

請問第四張相片是蛋白攪拌後的結果嗎?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3-10-01 18:25 回覆:

 你好:

     是的.第四張是攪拌的結果.先加入一大匙的糖.(白糖或者赤砂糖)都可以.因為自己要吃的.我不想擺放太多的糖.攪拌約5分鐘就變成這樣了.我現在已經很熟練了.一星期做一個蛋糕.很快樂喔!就好像天天過生日.不假他人之手.自得其樂喔!


我是宮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8 18:25

養生蛋糕

格友手藝一級棒..

宮米 自己做過用爐子烘烤的蛋糕,

還未試用蒸的蛋糕,一定嚐試做..

感謝您寶貴分享~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3-08-28 22:47 回覆:
     這種蛋糕是用蒸的.吃起來口感很好.沒有擺放香精.最好擺放新鮮的材料如:新鮮的香蕉.自己煮的紅豆.綠豆也很好.現在我經常作蛋糕.覺得很簡單了.試看看喔!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7 09:20
看起來很好吃,早上只吃麥片,現在看起來都餓了。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3-08-27 22:41 回覆:

妳好:

    想吃就親手作看看.像洗米一樣的簡單.也不用怕有擺放任何香精.真的是養生的喔!


貴婦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7 18:30

用蒸的    自己親手做的     養生蛋糕

讓人垂筵三尺時      無須顧忌

才是真享受耶

對妞來說      這樣的工程和付出

都值得    尊敬ㄋㄟ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3-08-20 10:39 回覆:
自己作的.安心食用.盡量用自己喜歡的食材.養生食材.我是測試好幾次才成功喔!費用也很省喔!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鍋蒸?
2013/08/17 12:29
不是烤的?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3-08-20 10:35 回覆:
看起來有點像發糕.吃起來有點像烤的.蛋的味道很濃喔!

李家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2 08:00

我也情不自禁的想做一個!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3-08-14 10:34 回覆:

你好:

      加油.雖然做一個.全家人可以享用喔!或者過生日的時候.蛋糕上面再裝飾一些喜歡吃的水果.加上水果顏色搭配.也是很漂亮喔!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3/08/07 22:49

好有home made感覺

喜歡大塊的吃,不用精緻刻意那種,完全放心的天然原味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3-08-08 22:34 回覆:

你好:

  渡假回來了.是有一點累.趁現在有朝氣的時候.要去那兒就去那兒.是最幸福的人兒.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6 19:56

用蒸的蛋糕耶~~

看起來就很好吃

我也要試試看.....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3-08-07 22:22 回覆:

你好:

     我還一直嘗試看看.是蒸的蛋糕比較好吃.特別是跟煮飯的時間一樣.比較省事多了.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6 11:13

頑童還有資深與資淺之分

我是資淺的頑童

我認為生出來8個月最資深

活力實足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3-08-06 18:30 回覆:

你好:

    年齡資淺代表你成長的空間還有很大.年齡資深的話.要學習成長的空間比較少.學習的效果沒有以前那麼好.像我現在作的蛋糕.已經很熟練了.如果朋友來我家玩.我就順手作一個蛋糕.又省錢又省事.剛出爐的養生蛋糕.又新鮮又可口.大家共享其美味.很高興吧!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5 08:01

謝謝分享~看來不難呢^^好想試試~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3-08-06 18:34 回覆:

妳好:

      我自己做的養生蛋糕.也經過好幾次的失敗呢?現在不用看食譜.也可以做的很好吃了.願共勉之.努力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