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字繡欣賞
2016/10/26 19:01:00瀏覽1491|回應4|推薦118

        今年去的河南. 在當地看到在顧店的小姐一邊顧店一邊繡十字繡很會充份利用時間.我想也要保握我可以繡的時候.眼睛還可以的話.作一些事吧!就因為這樣子的心態.一口氣買了四幅畫.慢慢殺時間了.

       心裡急性子的我.一心一意想著快點完成它.就這樣子只要有空的話.整個人就鑽進去了.在台灣現在很少人十字繡了.這個十字繡.在我念初中的時候.家事的課程有一陣子是要練習十字繡.當初我選擇一對枕頭套.以前的十字繡是在一塊十字布上靠自己一個一個數格子.很傷眼睛.現在從大陸買回來的十字繡.有事先幫忙畫格子.點格子.畫顏色.雖然如此.眼睛有時候也會看花了.有些顏色是很接近的.稍微不小心也是會眼花.也有可能是年紀大了.有老花眼的關係嗎?一連繡了三個圖案.目前都完成了.緊接著要繡的是大圖案(清明上河圖)至少要花上一年的功夫.

 

首先繡了一幅一生

凡事有簡單開始

 

然候在繡一幅相伴

看是要一生相伴或者相伴一生都可以

第三幅畫是憶江南.我自己填上一對情侶在小橋流水的古莊浪漫的談情說愛.

所以應該沒有完全一樣的圖畫

下面這幅畫相當大喔!要有相當的耐心才能完成.很多人買了卻沒有完成.等於白費功夫呢?

這些圖案事先都有做好記號顏色.繡的時候要很小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79273340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16/11/08 00:20

很喜歡十字繡

現在只能欣賞,要算格子,老花眼就更花了!!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6-11-09 22:24 回覆:

妳好:

      我記得以前是空白的一塊布.要靠自己數格子.現在幫你點印好.你只要參考顏色下去繡就可以了.一方面培養自己的耐力.一方面消磨時間很快.如果長期繡下來應該會傷害眼力.所以是以休閒方式慢慢磨時間.計劃一年以內將清明上河圖繡好.感謝來訪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7 22:36
我是佩服你;我自己就只欣赏吧。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6-11-09 22:16 回覆:

你好:

     感謝來訪.我現在做事不急.只能慢工出細活.做多少算多少.總有一天完成它.這樣就可以了.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000
2016/10/27 13:42
巧手使我憶當年...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6-10-29 21:41 回覆:

妳好:

    我也常常在想能不能回到當年.現在穿針引線都要戴特殊的眼鏡呢?不過有成品出來了.就想是殺殺時間也無妨.好好利用時間過日子.不要給自己壓力.一天能繡出多少算多少.我最後那一幅畫是清明上河圖.很大一幅畫.至少要繡上一年左右.我現在準備一年以內完成它.試目以待.感謝來訪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6 23:17
以前家事課都繡過,早已忘記了。現在中學生都沒有家事課了!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6-10-29 21:31 回覆:

你好:

    以前看人家在繡.成品完成有一種成就感.就希望是屬於我的作品.非常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