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意間
2012/08/19 19:23:09瀏覽926|回應6|推薦119

      這是我最近碰到的一件擾人事件:  無意間讓你的心情盪到谷底

      是這樣子的.大部分的家庭都有申請網路.大部分的家庭都是一人一台電腦在使用.我用的是桌上型的.年輕人為了攜帶方便會使用各式各樣攜帶型的電腦.所以我所使用的網路一定是吃到飽.一個月繳899元.可以好幾台電腦同時使用.可以使用分享器使用.

     無意間被衛生署人員打了一通電話來.說有人利用我的IP網址賣違法的減肥藥品.(當初來電時並沒告訴是減肥藥只告訴我們違法禁藥)需要我們去說明.口氣還是很兇呢?沒有調查清楚就確定是我們所為.

     原本有查出來e-mail網址給我們.然而那個使用的網址根本不是我們使用的.這樣的網址要去哪兒查出當事人呢?我們無法找出來.所以我就到電信局去查問.電信局人員叫我們先去報案.衛生署人員要求我透漏使用者網址.

     現在我拿著衛生署寄達的文書到警察局報案.警察局說這是衛生署的案件.直接去問是誰發文給你的那個負責人.無中生有.好像無理取鬧.要我們拿出當時沒有使用電腦的證據.我使用電腦大部分都在晚上11:00點結束.那訊息是在晚上11:53和晚上11:57分傳送出去的.我們也拿不出證明.怎麼辦呢?.好巧不巧.被誤賴的人只好回憶一下.那天晚上在做甚麼事?原來那時候正在值班呢?後來就請單位的人事處開個證明.確實是正在值班中.

     對於這件事.我跑了電信局.警察局.衛生署.還有家人.勞師動眾.還跑了好幾次衛生署.還和誤賴者吵架.還是一句話.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還是要靠自己耐心的處理.後來對於這一件事情我就順其自然落幕了.感觸很深.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我跟家人說.這就是讓我們有成長的空間.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6733515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詐欺、駭客案件之多、之精令人訝異!近兩岸年在警政署加強查緝之後,才稍為減少。
2012/10/14 01:46

頑童校長格主甭在意,就當成人生旅途上一段小插曲。 Fox加油

台灣詐欺、駭客案件之多、之精令人訝異!近兩岸年在警政署加強查緝之後,才稍為減少。

幾年前自稱鳳山某銀行〈郵局?〉女性行員聲言我帳戶被盜用要求對帳,我答以曾在安克拉治開了帳戶,對方一頭霧水掛掉電話。

數月後又有自稱區公所女職員來電,謂我身分證已遭盜用,需親去刑事局申請證明?太座拉著我跑一趟,刑事局人員回應我們被騙白跑,只好逛街呷飯。

返家後回想,始覺這兩件詐騙電話的女生似為同一人?

騙帳號不成,就報復當事人奔波疲於奔命,還真幽默! Fox冏


無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常換信箱密碼
2012/09/06 09:01
真是人在公司坐,禍從天外來。很可怕,IP被盜用,要想辦法防範或遏止‧這要怪電信局吧?一般上網者那裡清楚!


little dais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來
2012/08/26 16:35

好久沒來問候了

一扣門,沒想到您竟碰上這種令人不悅之事

務必耐住性子,早日查明真相

希望一切平安順利!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曾
2012/08/20 20:41

被盜用帳號

寄發令人厭惡的網頁

害我被罵後

 還得認真解釋 加上道歉....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駭客
2012/08/20 18:06

是被駭客入侵了嗎

真是可怕

要有耐性去解決啊


曾老師地理命理服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址.電話.地址..等基本資料.
2012/08/20 12:15

見文報導後.不禁起戒心.

感謝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