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朗明歌舞
2011/06/22 22:35:41瀏覽1148|回應1|推薦110

佛朗明哥舞 

近年來由於佛朗明哥舞是一種個性化的舞蹈.有助於紓解緊張生活.所以在世界各地.非西班語國家也迅速的推廣.成了新型的娛樂健身方式.看一群樂於當志工的朋友.每一位都笑臉迎人很矯健的踩出乾淨俐落,紮實,悅耳,多變化節奏的聲響。跳一隻佛朗明哥舞,是很不容易的,不少舞者舞步學會了,但是音樂一來,就是踩不進音樂裡。不是笨,也不是反應慢,實在是訓練的時間不足。想練就成一位佛朗明哥舞蹈家,三年打基礎少不了,三年後入門檻已算很快。之後意境的高深、圓熟,得視個人的天賦和人生歷練而定。因為它不是一門光靠技巧的藝術,它是一門掌握情緒的舞蹈,人性美的藝術。從舞者諸形於外的悲傷、喜樂、傲視、驕狠、熱情、冷漠、詼諧、戲謔種種的情緒表情就是欣賞佛朗明哥舞蹈最重要的一個焦點.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5353703

 回應文章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宣傳福音更吸引人
2011/07/08 21:04

影片裡的女舞者穿著都很正典,舞步都還屬於初學階段,唯一覺得怪怪的是放了一首鐵達尼號的電影配樂,實在舞不出佛朗明歌的味道。

正統的佛朗明歌音樂是一種集拜占庭、摩爾、猶太、伊比利亞以及其他地中海文化為一體,也揉合了波、匈地區粗狂獷、淒切與奔放各種情感的地方特色,沒有人在來到安達露西亞聞樂觀舞後能不動容的,男舞者彈指、頓足,女舞者扭腰、擺臀的美妙姿態,以及清脆的響板、曳地的舞裙、急奏的吉他,構成一幅令人興奮激動的畫面,難怪愛默生會說,佛朗明歌音樂比宣傳福音的使者更能吸引著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