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西鐵樹
2021/11/21 17:10:12瀏覽1866|回應2|推薦100
巴西鐵樹又稱香龍血樹,每年的11月左右醞釀開花,它開花的時候每到晚上花香噴鼻,遠遠的地方就聞到刺鼻的香味,越晚味道越濃呢?好像要讓週遭的人們都知道。原本只種一顆,搬來這裡把新芽另外放一盆栽,現在開的可漂亮了。變成兩棵而且陸陸續續開花。放在後面陽台吸污濁的空氣,一方面讓它長得更快,一方面也是植物最棒的養分。

背對背的水溝,一樓的人很少把後門打開,就這樣子一樓後面裝置馬達,放置瓦斯桶。

於是我種了兩棵巴西鐵樹,順其自然成長,最近看到巴西鐵樹又開花了。

香龍血樹如果不是看它開花的過程,還真是記不起來這樹的名字,還是稱呼巴西鐵樹比較好記。

後面的鄰居,屋後已經沒有空間了,所以就用不鏽鋼鐵片蓋住水溝,把瓦斯桶放在水溝上面

抽水馬達直接掛在後面的牆壁

這是香龍血樹盛開的狀況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170555150

 回應文章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7 21:50

巴西鐵樹    是常見的室內植物    從不知道還會開花     第一次看到

長見識了    謝謝分享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1-11-28 19:33 回覆:

你好

    我親自種巴西鐵樹(香龍血樹),以前聽過鐵樹開花很難得,我種了很多年了,開花的情況很少,所以我才這麼珍惜它,感謝來訪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6 05:02
只有一線天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1-11-26 17:58 回覆:

你好:

    這是舊房子的透天,寸金寸土,大家可以利用的話就盡量利用了。我的後面陽台還可以擺放洗衣機,後面背對背的房子緊鄰水溝。真的是一線天。感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