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罩
2020/09/09 10:37:28瀏覽1621|回應3|推薦106

   最近的話題大部分都繞著新冠病毒在繞圈子,新冠病毒是100年以來最嚴重的瘟疫,到目前為止已經感染以致死亡者不只是台灣,是全世界性的一種病毒,也就是流行的瘟疫。不想不可怕,感染者已上百萬人,還在增加當中,有些國家不信邪的,碰上了自己倒楣,百姓還要受苦受難。

    新冠病毒還沒發生之前,我在迪化街碰到一位日本人,正好要買口罩=mesk,那女店員聽不懂,我利用這機會和日本人聊天,順便幫日本人翻譯,告訴西藥店員說:日本人是要買口罩=mesk,店員隨便拿一款秀給日本人看,日本人說不是這款式,日本人要的是罩杯式的。日本人買好了之後,我也就利用那時候買了5小包,1小包五個總共25個,用到現在才用完,我並沒有用一次就丟掉,一枚口罩有用一星期才丟的,在家裡根本不需要帶口罩,省省的用口罩,所以開始排隊買口罩的時候,我都沒有去排隊,一直到現在,不需要排隊了,我才拿健保卡去登記買口罩。每2週分配9個口罩,不小心未滿也不行買。有些有繡上產地,有些沒有,我們都信任政府。

這有繡上MIT

這批沒有鋼印產地證明,我們無法知道在哪裡生產的?

   這個是我用手工製作的,隨時可以清洗,自己用的。

      目前口罩的種類也是有很多種,我以為到規定的地方去買應該是沒有問題才對,碰到生意人想發這災難財,我們也沒辦法,這真的是安全的口罩嗎?我是在指定的地方拿健保卡實名制去買的?沒有繡上在哪裡生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150386935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3 09:05

           排隊買口罩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3 11:45

全台灣大概只有我沒買過口罩

今年3月16以前我在國旅遊

4月台灣強制戴口罩後我使用以前剩下的口罩

這些都是學校或醫院贈送

搭車才戴出門所以到現在都沒有買過口罩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0-09-13 21:26 回覆:

你好:

   到目前為止沒有買口罩的人很少,你算最幸運的,要上班上課的人不買不行,在公眾場所,搭車密閉的空氣裏面,一定要戴口罩,最近少外出所以不需要戴口罩。感謝來訪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0 09:40

無奸不成商,保護自己的唯一方法,必須相信大公司名牌,

我從來不到小藥局小店買東西,他們最容易被蠱惑販賣來源不明的東西,

實名制口罩,我的家人一定都到大型連鎖超商或連鎖藥局買,

口罩上鋼印清楚印著Made in Taiwan,仿製品的可能性很低。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0-09-11 21:50 回覆:

你好:

     目前台灣的口罩到處都有,一般的市場也有賣一整盒的,是有比較便宜,我還是到連鎖藥房,用實名制買得比較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