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寶古鎮
2019/08/20 21:58:14瀏覽1303|回應2|推薦86

        七寶古鎮是離上海市區最近的水鄉古都,這趟江南行跑了南京:雞鳴寺、玄武湖、孔夫子廟、秦淮河(有搭秦淮河小船)。然後到蘇州也搭了小船遊蘇洲小鎮,到了杭州西湖又搭一次小船遊西湖,在江南地區玩了千歲古鎮、烏鎮古鎮。政府為了保護現有的古城,成為觀光景點,最後變成古蹟,將原本就有的河流,變成男女老幼都喜歡去的場所。

         吃喝玩樂逛七寶古街,七寶古街的由來,總共有飛來佛、金字蓮、花經、神樹、玉斧、金雞、鐘樓。在許多古街老巷從破舊不堪的面貌,轉型成結合觀光旅遊的新興古風街道,至今還保持著北宋的格局。

         商店的生意好到佔用鄰近的水道圍離城牆,在此聽到一位大媽很生氣的說,我在此住了30幾年了,一直以來常來此踏青,這圍牆走道是大家共用的,你們生意商家怎麼可以把桌子佔用走道做起生意來了,還把遊客趕走。原本休息的長形涼亭,供遊客短暫休息的平台,被商家佔用了。

 

 

這麼漂亮的夜景;小橋、流水、倒影

橋上是擠滿了人潮

這小小的街道是飲食商店街,接近吃飯的時間所以擠滿人潮

這裡還有聽雨閣,在忽暗忽亮之間可以看得很清礎

這門檻至今還保持著北宋遺留下的牌樓,古典而優雅

接近黃昏時刻,人潮真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128556618

 回應文章

柔之: My early poetic study at NTN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31 08:32
古典的閣樓,燈火映水光,最發人思古之幽情。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9-10-02 19:20 回覆:

你好:

     七寶古鎮是離上海市區最近的古鎮,去到上海就玩玩。還可以欣賞到宋朝的,古牌坊樓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鎮很新亮啊!
2019/08/20 23:33
喜歡稍熱鬧、沾人氣的遊程,江南是好去處。照片呈冬衣,此刻是酷暑,有送涼的效果。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9-10-02 19:28 回覆:

你好:

     我去上海的時候是10月份秋高氣爽的好季節,夏天出去玩很熱又很累。目前公共場所吐口水、吐痰、洗鼻涕的還是很多。秋冬去還好。感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