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足利學校
2019/08/02 19:48:08瀏覽1262|回應1|推薦83

 

 

     足利學校(日文唸Ashikaga gakkou)位於枥木縣足利市昌平町,進到門口第一個看到的是簡單兩個字(學校)它可是日本最古老的學校,足利學校也是最古老的大學,現在成為古蹟沒有繼續招生了。在此驚見孔子的雕像,顯見孔子有教無類的精神為後人所景仰。右手邊又有神社,留下古色古香的老樹,這裡是日本,依然可以見到孔子雕像,孔子有教無類的精神,隨處可見。

 

 

 

 

宥座之器

宥座之器.將水放入吊掛式的水桶內,適當的水量可以保持平衡,一旦超出量吊掛的水桶則會傾洩而掉下

一進入所看到的是學校,這間學校最盛時期曾經有3000學員就讀,現在已經變成古蹟了

一進入所看到的是學校,這間學校最盛時期曾經有3000學員就讀,

雖然是簡單牌坊,其意義非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128321631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3 22:20
日本觀光客在台南孔廟大殿(原有十位清代皇帝的御筆賜匾)都會合十頂禮致敬。台灣人卻不尊重,令人汗顏!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9-10-02 19:37 回覆:

你好:

      有時候時代、場景不同,所表現的就不一樣,台灣一直以來就是無法屬於自己的文化背景,特別是古蹟文化維護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