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汶水
2019/07/20 09:59:05瀏覽1418|回應2|推薦97

      牛汶水:是牛玩水的意思,炎炎夏日通常水牛喜歡泡在水裡,把頭伸出來邊吃草邊納涼,水牛躺在水裡打滾消暑的模樣,消遙自在的景像。現在已經很少看到這樣一群一群的牛在野外吃草了。

     牛汶水是客家人自己做的一道點心,它是用豆花、黑糖、薑汁調味就像池塘凹槽部份恰似水牛躺下悠遊自在的池塘,而中間凹陷處很像水牛戲水,以少許的花生點綴其上,就成為一道有名又好看的一道客家料理。照像起來很漂亮的搭配。

      牛汶水是客家傳統耕完田之後冰涼的點心。加上薑汁微辣的味道,冬天吃了暖心、暖胃又可以活力滿滿。這一道料理是在中壢市場旁看到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128170360

 回應文章

資深頑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點心
2020/03/06 09:56

感謝來訪:

       由於電腦的更新,往往找不到在哪裡回應?真的很困擾,找一個有空時間慢慢回應,這牛汶水式小點心,是客家小點心,尤其肚子餓的時候,吃起來更開心。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名字
2019/07/26 05:32

看了圖片,讀了文章

懷念台灣的豆花,又非常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