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蘇的虎丘山
2019/01/15 20:24:08瀏覽1364|回應0|推薦94
蘇州科學園區,開始聽到這個名詞的時候,還以為跟新竹科學園區一樣大,或者跟內湖科學園區般大小,其實不然,大約有台北市的幾倍大吧!原本蘇州科學園區是和新加坡政府合作開發的,(到了此地也看到新加坡的學校在此設立),版圖實在太大了,後來中國政府加入建設。道路規劃都是以6線道的大馬路,綠地的規劃也很完善。每一線公車都可以搭很久,公交車搭一趟人民幣一元,有冷氣的公交車搭一次2元人民幣。從蘇州火車站搭到住宿的飯店要搭很久呢?

   來到蘇州這次玩了好幾個古鎮都是搭船,虎丘是一大景點,到了蘇州不玩虎丘是一大憾事。蘇州第一名勝是虎丘,劍池雲岩寺塔,這裡也就是吳中第一山虎丘山.

入口兩旁都是高大的銀杏樹

這是虎丘的小鎮,也可以搭小船的河流

海涌每當潮起潮落,虎丘也就若沉若浮,若隱若現,所以稱為海涌

蘇州自古稱為吳中,所以這裡稱為吳中第一山就是虎丘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12349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