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批判連戰參加閱兵到遷怒宋楚瑜,台灣民意沖過了頭,小心反而害到台灣人民自己!
2015/09/08 19:37:02瀏覽299|回應0|推薦0

說穿了,老宋在這件事上最大的錯誤就是政治不正確,輿論不認同老宋在兩岸關係長期發展上忍辱負重的苦心,輿論卻氣老宋沒為台灣人民出一口氣,不是嗎?!台灣最大的悲哀就是選舉只論政治正確與否,而執行力、過去的執政經驗、執政政績從來都不是選民考量因素,這就是台灣總統大選一再選錯人的原因!台灣輿論對於中共飛彈對準台灣及抗戰史實做假,故而批判連戰參加閱兵典禮是合情合理、可以理解的,但什麼事情不能不分青紅皂白,殃及無辜、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為了親民黨代表秦金生有沒有在觀禮台上,就向宋楚瑜興師問罪,台灣輿論是不是反應過度?甚至有人愈講愈誇張,說連戰好歹敢做敢當,老宋表現卻比連戰還糟!如此顛倒是非,已經誇張離了譜,這絕不是台灣之福!要興師問罪也要看動機是什麼吧,連戰是為了自己在大陸的家族事業利益而去,而老宋是為了顧及台灣人民日後的利益談判交流,這怎能相提並論呢?

老宋考量所謂當家不鬧事,何況不要忘了中共是集權政黨,沒法講道理,政治是門藝術,應當先顧及禮數保留政治空間,所以宋主席派秘書長[參加閱兵典禮但不觀禮],但已經爆發的台灣輿論已失去理智,說什麼都無法接受,尤其名嘴們更是見獵心喜、大加撻伐,這時老宋已陷入兩難,若解釋就被打成硬ㄠ,若不解釋就說宋躲起來!台灣人民難道真的天真的以為名嘴是為台灣的利益發聲?名嘴不是為了衝自己的通告、收視率?不怕不辛辣、只怕沒題材,好不容易有題材可以發揮,怎能放過老宋?!反正名嘴又不須執政講話當然沒顧忌,於是老宋原本的好意在名嘴口中就變成了惡意!為了抗議中共閱兵,台灣人民卻遷怒回頭把自己2016總統大選中最有執行能力、行政經歷與政績的候選人給打掛了,真不知是天真還是愚蠢?!這樣是中共會受傷還是台灣會受傷害?台灣選民自以為聰明,卻每每選舉都被政客騙得團團轉,政治正確永遠是政客的第一守則,小心政客太瞭解選民的喜好,往往就是靜靜等著收割的那一位,真正為台灣人民福祉而努力以赴的人卻往往被誤解弄得滿身傷痕!這次兩岸事件蔡英文政治正確沒受傷,2016坐上總統寶座,蔡就能為台灣發展兩岸政經關係?那蔡要不要要求中共先為竄改歷史做更正道歉,然後兩岸再繼續交流?不然之前是抗議假的嗎?這邏輯也太詭譎矛盾了,可見台灣人民有多好騙!台灣在名嘴的添油加醋、推波助瀾下,民意愈加沸騰,愈加民粹化,名嘴都是在檢討挑剔別人,何時會自我反省檢討是否客觀中立?!這次2016大選,台灣選民會變得有智慧嗎?如果台灣輿論也沒有自我反省檢討能力,民意只會愈來愈走極端,2016大選依然不會是選賢與能,卻依然如2012大選一樣是反淘汰式的選舉,目前看來台灣的未來恐怕下場只會更糟糕!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18ph8y&aid=2977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