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肝癌治療》肝癌新藥 體內放射治療
2013/01/25 14:46:00瀏覽489|回應0|推薦0
【王慰祖】目前最新用來治療肝癌的觀念,是選擇「體內」放射療法,減少「體外」放射療法治療過程周邊的正常組織被破壞的機率。一種最新的技術是將放射性元素釔90包覆於樹脂微粒後,再植入肝臟,直接殺掉肝癌細胞。

健喬信元公司代理澳洲生技上市公司-Sirtex Medical Ltd研發的「選擇性體內放射療法(簡稱SIRT)產品,2002年經美國FDA核准用於治療大 腸直腸癌轉移的肝癌患者,2002年第四季經歐盟核准使用於無法手術切除的肝癌患者。

香港肝膽胰臟外科權威劉允怡教授指出,此新療程在香港 成功完成近500例,SIRT有別於一般的放射治療,主要在於SIRT的放射性物質是以通過肝動脈血管直接植入肝臟,而非體外照射肝臟,此治療途徑可降低 傷害健康的肝細胞。SIRT能傳送200300格雷(Gy)高劑量的釔90至病灶,達到加強對付癌細胞的效果。大多數病患只需進行一次的SIRT,就能獲得治療效果,如再配合化療使用,效果會更顯著。

一項針對此藥的臨床結果顯示,參與的受試者病情皆為第四期,化療組呈現單獨化療作用反應者為15%,而SIRT合併化療組反應高達44%,三年存活率由6%提升至17%

2007-10-08/經濟日報/B12/醫藥保健】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urliver&aid=725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