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抗癌要吃對 高蛋白營養最重要
2018/08/29 10:35:00瀏覽167|回應0|推薦0
2018-05-31 09:22聯合報 本報訊

只有化療患者需要補充營養?等治療後再補身體就好?據研究,台灣癌友每五人就有一人不知罹癌後怎麼吃。亞東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熊佩韋強調,「抗癌是與癌細胞對抗的殊死戰,不分期別、治療方式與期程,統統需要補充高熱量、高蛋白營養!」

熊佩韋說明,任何治療方式都有副作用,除了大規模殺死癌細胞的化、放療外,近年興起的免疫療法,都可能因為過度免疫反應耗損身體。據研究,癌症治療前體重流失超過5%,就是高危險群,直接影響手術成功率與五年存活率。

有些癌友聽到醫師建議補充癌症營養品,就如同世界末日來臨般沮喪,以為病況很糟才得補充。熊佩韋表示,即使是早期癌症,都可能需要補充營養,以早期乳癌為例,治療方案常以開刀搭配化療,每日應補充2公克的EPA魚油抗發炎,加速身體復原。

診間常有癌友詢問,可以吃魚補充EPA嗎?「如果要達到每日的攝取量,可能要吃十幾條沙丁魚才夠喔!」他笑說,與癌細胞打仗是非常時期、非常作法,一定要讓身體有足夠營養,才能衝鋒陷陣,抗癌殺敵。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urliver&aid=112610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