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度沸水燙青菜錯了!營養師教你正確吃法
2017/10/25 10:50:00瀏覽223|回應0|推薦0
2017-08-16 13:48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即時報導、元氣網綜合整理




彰化基督教醫療合作醫院─南基醫院協同院長蔡松彥,多年前員工例行健檢發現罹癌,無獨有偶的是彰基體系營養暨膳食部主任林佳青,也檢出癌症,兩人都是肺腺癌,從醫療人員變成病人,從此改變飲食,提高蔬食比例,目前穩定控制疾病,定期追蹤即可。


蔡松彥是肺腺癌合併麟狀癌二期,林佳青確診肺腺癌的原位癌。「健康飲食調整體質,遠離癌症和慢性病。」他們兩人今天現身說法,在彰基醫療大樓面對熙來攘往的病患和家屬,勇敢宣布他們是癌症病人,減少飲食中的澱粉類食物,增加蔬菜量,每餐至少吃400公克(兩碗半)蔬菜。

林佳青示範現燙有機A菜,不需要攝氏100沸水,只要63度開水燙30秒,如果燙芹菜、空心菜等莖部較硬的蔬菜,同樣水溫、時間,燙兩次,青菜花、花椰菜等梗硬一點的蔬菜同樣水溫,燙久一點或悶,自覺軟一點了就可以起鍋。


彰基院長郭守仁說,台灣民眾不習慣「吃草」,可拌勻橄欖油、黑醋、芥苿子、胡椒粒,加少許鹽的醬汁淋在生菜上,若是燙青菜改淋少量醬油添加氣味。


譚敦慈在《譚敦慈的安心廚房食典》也指出,燙青菜看似健康,但因需要較多熱水,易讓葉菜水溶性營養素流失,如果真的要燙青菜,水不要加太多。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urliver&aid=108803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