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滋又染A肝病情重 公費A肝疫苗放寬年齡限制
2017/05/29 09:46:00瀏覽100|回應0|推薦0

2017-02-22 15:15:11 聯合報 記者黃安琪╱即時報導



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近2年通報染A肝患者,有1成是40歲以上愛滋感染者,因染A肝後病情較重,疾管署今日宣布,自下月起放寬公費提供一劑A肝疫苗的年齡限制,愛滋感染者皆可免費接種第一劑,將有9千5百人受惠。

原自去年10月起,疾管署針對確診的愛滋感染者或新通報有梅毒、淋病患者,且為1977年以後出生的民眾,提供一劑公費A型肝炎疫苗,而為降低A肝疫情,今年3月開始擴大「A型肝炎公費疫苗接種試辦計畫」,針對愛滋感染者取消年齡限制。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因國內近2年來的A肝疫情,約1成為40歲以上愛滋感染者,一旦又染上A肝,因扺抗力弱病情較嚴重、容易住院,又因排病毒需時較久、傳染力較高,才決定放寬為全年齡可免費接種一劑。

但在接種完第一劑A肝疫苗後,羅一鈞說,一般人約有9成會產生抗體,第二劑疫苗則是延長保護力;但曾統計愛滋感染者顯示,只有一半的人接種完第一劑疫苗後會產生抗體,間隔半年到一年還須自費接種第二劑,單劑價格約1500至2000元。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urliver&aid=10093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