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候鳥
2012/06/11 03:11:16瀏覽667|回應1|推薦44

 

歷史人物的功過,自有史書撰寫,後人評價與定位。


每一個成人,都必需為自己的行為負起最大公約的責任。

雖說自己未必顯赫於社會,

然,自己一言一行都在大眾的法眼裡看著!也說,公義自在人心。

 

礙於妳的感受,

無法大辣辣的批判不仁不義情事,但又怎能漠視它的存在!

仁者,揣著、做的,皆是如何不切膚他人之痛。

即使已被傷得千瘡百孔欲墜,仍不願公藷惡人邪心。

妳忍著不知者的鄙視與唾棄,

懷著,還是那句「人之初、性本善」。

哀在妳心裡的痛!難不是有良知人的痛呢?我亦如是!

 

五綱常倫規範著正常人的舉動,不外乎是讓人的社會更加和協快樂?

妳又怎忍心堪破我們因妳的淚及身體的殘缺,而,正隱隱作痛著?

妳可圈禁在無情人的絕情行徑裡煎熬著,不敷五綱常倫淪為破履。

今,我口裡含石,重了些!

但,妳可知,知妳者,不無一心疼著!

我們橫眉豎眼著,也無法解妳分毫既受的傷害,

苦在與妳無血緣,沒著立點為妳討回公道。

妳說,教如何 !?

負妳的,沒有惡! 欺凌妳的沒有非! 難是,關心疼惜者的過頭?

教人如何不思,

為他、她,淚拋、委身、挨過,過眼間已碎心蹣跚的妳。

仲夏夢迴冷顫覆滿來時,

他、她、他、他的她、她的她們...可睡得沉否!

妳說,教如何 ?

若,妳康健如昨,我又何駝著滿腔怒火!自焚在妳的不許、不准、不可。

 

不許我們筆誅矮人的蟑心鼠目,怕公義踩死牠們。

不准亮牌掀底,妳說,她他們是朋友。

是,當他們都變成利刃和錐子時,我們不也是妳的朋友嗎?

妳就准我們看那一刀一錐劃開血肉,刺進妳的五臟六腑裡 !

不可繩之以法教育那幫人懂得作人最基本的道理,

妳不捨法會困頓那群人和干係人。

可知,妳的不許、不准、不可,讓人感到身乏無力睜睜的凌遲普世價值嗎?

 

 

 

我的痛! 妳,寧可視而不見!

  永遠的朋友

作詞:鄔裕康  作曲:陳偉聯

如果你很忙 我到街上去晃一晃
身為一個朋友 有些事情不該勉強
看你黑著眼圈 今晚換成我睡不著
到底是誰 害你這麼傷

因為太愛你 拚命達到你的需要
雖然只是朋友 總比什麼都不是好
借你肩膀依靠 借你關心也借你微笑
我很想給 你卻不要

愛著你卻傷心的只能守候不能擁有
稱職的做一個永遠的朋友
看著你求救的簡訊內容
我看見愛情向我大聲嘲弄
愛著你卻大方的陪你戀愛替你解憂
虛弱的做一個永遠的朋友
幾次累的想斷絕聯絡
卻聽見你說 情人比不上朋友


因為太愛你 拚命達到你的需要
雖然只是朋友 總比什麼都不是好
借你肩膀依靠 借你關心也借你微笑
我很想給 你卻不要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愛著你卻傷心的只能守候不能擁有
稱職的做一個永遠的朋友
看著你求救的簡訊內容
我看見愛情向我大聲嘲弄
愛著你卻大方的陪你戀愛替你解憂
虛弱的做一個永遠的朋友
幾次累的想斷絕聯絡
卻聽見你說 情人比不上朋友

我總是有 讓你笑出聲的方法
我卻沒有 讓自己離開的力量
也許友情 才能地久天長

愛著你卻傷心的只能守候不能擁有
稱職的做一個永遠的朋友
看著你求救的簡訊內容
我看見愛情向我大聲嘲弄
愛著你卻大方的陪你戀愛替你解憂
虛弱的做一個永遠的朋友
幾次累的想斷絕聯絡
卻聽見你說 情人比不上朋友

我只是朋友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tj06&aid=6535080

 回應文章

蓮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文一得
2012/06/12 21:06
那年腥風血雨嘯長堤
無情字刀刺畫賤人字跡
凌遲一筆筆
黔下莫須有入罪刺青
於蒼白臉壁
割我軀體破碎支離
傷痕歷歷 鮮血滴滴
沉默成為抵抗的唯一
莫名死於一個春深夢底
花魂釀造的貞烈遗言
終未吐出一字半句

今日浴火重生 輕揮蝶翼
不再奢望正義之旗
為我升起
還我清白之軀

寧願餐風露宿 果腹空寂
臥以霜雪敝體
永不過問前朝舊事點滴

悲歡無心
倦於搖晃禿筆
流光無情
難以增添詩意
凝煙蓮魄 一脈呼吸
輕敲木魚 寄情菩提
笑看晨昏朝夕

p.s. 城邦何來正義?...難矣!

小醫生(lovetj06) 於 2012-06-13 16:08 回覆:

公義是社會的財產不管你我要還是不要  都不會蒸發

至於正義是否存在  這必須看個人的良知還有勇氣及道德觀是否行於大眾

不惹事 不怕事 遇事不畏縮  公義定活於正義之中

祝福妳 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