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融海嘯之下的..晚秋
2008/11/18 11:17:07瀏覽1513|回應6|推薦62

  


夕陽,褪盡最後一抹殘紅,
暮靄,隨即輕輕地籠罩天際。
夜色含黛,寂然無聲,滿天池的星星,
如思念的眸子眨動,
如夢如幻地傾訴著遠古的童話故事,
慵懶的月光,
一瀉皎潔,悄悄地爬上窗臺,
撒滿一室柔軟地光暈,
溫柔的風,
輕輕吹動窗前的紫色風鈴,
碰撞出高高低低,
錯落有致的清脆音符,
一個個音符組成一曲歡快的旋律,
快樂地滑向縹緲悠遠地天際......

依立在寬敞的露臺,
眺望著遠方的風景,
闌珊的夜幕,
一街的霓虹燈光搖曳,
閃爍撲朔迷離的色彩,
美侖美奐地朦朧著靜謐地夜色,
各式樓宇,古舊的西洋教堂,
也褪去浮華,沒有了一絲噪嘩的硝煙,
安靜的躺在月影下沉睡,
一切都歸於沉寂坦然,
靜謐妖饒的夜晚,
充盈身心的柔軟.......

 

窗外的風,吹起長髮飄飄,
妄自讓風吹得清涼,衣袂翩然,
輕輕張開手臂,做個深呼吸,
心情格外舒爽飄逸,
身體也變得纖巧輕盈起來。
小窗外,迂回著長長的視線,
把美麗璀璨的夜景,盡收眼底......

習慣在這樣的夜晚,
慵懶地坐在搖椅上,
吹吹風,悠閒地泡上一壺鐵觀音,
淡綠色茶湯,
瞬間,氤氳一室的芳香,
輕啜一口,清香甘醇,
絲絲繞繞,滲入舌尖,餘味悠長。
露臺的小桌上擺滿自己喜歡吃的零食水果,
把它們送入嘴裏,品在心裏,
慢慢咀嚼各種滋味的零食,
一枚枚果粒,就好象多味的生活,
每種滋味的品嘗,都會令心去銘記,
在記憶裏留下味道的痕跡.......

    一個人,在安靜地時候,
觸摸到一些事物,
會情不自禁思考很多,
莫名地感悟很多,
悠悠歲月,紅塵瑣事,
形形色色的紛擾,在生活的筆下,
寫下一段又一段的深刻雋永地回憶,
當一切塵埃落定,愛恨情愁,
已在生命中麻痹,經歷了歲月歷程的浮沉,
橫渡情海的航線,捫心自問,
那顆心是否真正做到了淡泊從容?
是否做到波瀾不驚?
然,無言以對,一臉茫然。
或許,生命裏的故事根本沒有完整的答案,
抑或,就不能用唯一的結局去闡述。
世態炎涼,悲歡離合,往事如煙縷縷散去,
然,記憶的足跡,
卻深深淺淺的烙印在心路的小徑上.......

抱起牆角冷了許久的吉它,
憂鬱地彈響幾許記憶的瘦,
歌吟一曲曲淒美的絕唱,
記憶的黑白片段,
萌動著夢境的變幻,
驀然間,
喜憂參半的心情也慢慢凝重起來,
似乎籠罩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夢幻裏明豔了幾許花香的芳菲,
哀婉了幾許落葉凝重的憂傷?
夢裏花落知多少,
回歸的記憶在腦海裏紛紛揚揚,
宛如離樹肢解的楓葉,
一片片地在生命裏兀自飄舞......
      
月光下,寂寞的吉它,
旋舞的心律,
桓旋著記憶裏那一抹最璀璨的淒豔......

楊柳撩痛春江哪根心弦
蕩起一波波碎片
飛花遮不到的天
搖搖欲墜一只裂了翅的紙鳶
提筆春迎點幾朵
芬芳不及濃濃新墨
無人共西廂
唯滿庭花落

 「 對 不 起 」
 雷 曼 兄 弟
我 們 分 手 吧

資 銀 行 出 賣 了 客 戶 的 信 任 , 胡 亂 放 貸 , 造 成 全 球 的 金 融 海 嘯 。
在 情 場 中 , 也 有 像 雷 曼 這 類 泡 女 人 的 泡 沫 聖 手 , 一 個 不 提 防 , 他 會 掀 起 一 場 愛 情 的 海 嘯 。
首 先 , 他 的 嘴 巴 很 動 人 , 對 每 個 女 人 , 他 都 很 會 Sell 。 他 告 訴 你 , 他 擁 有 幸 福 的 衍 生 工 具 , 只 要 把 感 情 付 託 給 他 , 他 最 終 會 令 你 收 穫 令 人 心 動 的 快 樂 股 息 。
他 跟 投 資 銀 行 的 CEO 一 樣 , 邀 請 你 燭 光 晚 餐 , 開 最 佳 釀 的 蘇 菲 濃 紅 酒 , 西 伯 利 亞 的 魚 子 醬 , 他 的 賣 相 像 保 羅 森 , 口 才 如 銀 幕 上 的 李 察 基 爾 , 由 於 他 的 口 才 , 令 你 一 夜 之 間 , 傾 囊 相 與 , 盡 情 相 許 , 胡裡胡塗 就 在 他 遞 過 來 的 心 靈 表 格 上 簽 了 字 。
但 原 來 你 不 知 道 , 他 有 許 多 個 像 你 一 樣 的 客 戶 , 他 以 同 一 套 程 序 推 銷 他 的 感 情 基 金 。 他 的 實 力 本 錢 明 明 有 限 , 卻 在 全 世 界 都 有 情 慾 的 投 資 。 他 一 味 向 你 描 述 以 後 的 遠 景 , 完 全 不 需 要 抵 押 , 他 的 條 件 內 外 是 如 此 吸 引 , 令 你 相 信 他 遞 過 來 的 雙 手 是 如 此 溫 暖 , 他 的 肩 膊 和 胸 脯 多 麼 壯 實 , 遮 風 擋 雨 , 除 草 護 花 , 他 是 生 命 旅 途 上 永 不 破 產 的 一 位 可 靠 的 伴 侶 。
每 一 家 投 資 銀 行 都 有 爆 煲 的 時 候 , 因 為 他 有 十 個 茶 壺 , 卻 永 遠 只 有 九 個 壺 蓋 子 。 跟 他 在 一 起 甜 蜜 的 時 候 , 他 的 手 機 響 了 , 原 來 他 是 另 有 家 室 的 人 , 他 的 太 太 來 急 電 Call Loan , 他 急 得 滿 頭 大 汗 , 他 終 究 有 危 機 處 理 的 才 華 , 拿  手 機 , 他 說 一 聲 「 對 不 起 」 , 走 到 門 外 緊 急 談 判 , 最 後 他 搞 定 了 , 渡 過 了 一 場 風 暴 。

然 而 逃 得 過 衰 退 , 無 論 他 復 甦 幾 回 , 由 於 他 的 品 質 是 雷 曼 型 的 騙 子 , 他 發 行 的 愛 情 迷 你 債 券 太 多 了 , 而 且 人 在 香 港 , 債 券 發 到 哈 爾 濱 , 到 他 疲 累 不 支 而 倒 地 , 在 殯 儀 館 的 靈 堂 , 必 將 爆 發 海 嘯 。
幾 個 情 婦 闖 來 靈 堂 , 拖  他 的 私 生 子 來 討 債 。 這 個 說 他 答 應 過 她 一 座 洋 房 , 那 個 鬧 他 欠 她 一 筆 兩 百 萬 的 分 手 費 。 然 而 他 人 都 死 了 , 他 這 一 生 多 姿 多 采 , 他 向 所 有 的 客 戶 透 支 了 一 切 情 愛 的 信 貸 , 最 後 只 留 下 靈 堂 上 的 一 幅 遺 照 。

還 有 靈 前 一 束 潔 白 的 百 合 , 還 有 他 一 生 傳 奇 的 情 事 。 幾 個 情 婦 與 他 的 遺 孀 吵 成 一 團 , 就 像 幾 家 銀 行 之 間 為 了 同 業 拆 息 的 紛 爭 。 女 人 的 一 生 , 要 防 範 愛 情 的 海 嘯 , 他 挾 一 生 的 風 流 倒 閉 了 , 下 輩 子 投 胎 , 他 還 是 情 場 中 的 CEO 之 王 , 只 有 你 是 討 債 的 苦 主 , 在 遺 照 前 , 你 拿  他 山 盟 海 誓 的 單 據 , 向 何 處 追 ? 只 剩 下 情 天 似 海 , 一 夜 清 淚 。
 

您在這裏停留了

 

柳情風創作室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mydog&aid=2394159

 回應文章

柳情風創作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0/30 17:27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rry Christmas!
2008/12/15 14:53
Dear Friend,

It is very nice of you to leave a recommendation for an article which I wrote.

I just went through your article and it is amazing. You are a talented person!

I would like to wish you Merry Christmas and a Prosperous New Year!

heavenly Guest
------- ------- -------
柳情風創作室(lovemydog) 於 2008-12-28 01:05 回覆:

Thanks yours coming !


柳情風創作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來看看我的網誌..
2008/12/06 22:12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嘯之下
2008/11/22 10:26
我沒見過雷曼
但他們引起的風暴掃得我灰頭土臉、失血嚴重
過去數年等於白歡喜一場
而未來數年則必須耐心等待


柳情風創作室(lovemydog) 於 2008-12-06 22:10 回覆:

金融海嘯之下的..晚秋
溫柔的夜
只因有你相伴
謝謝你來看看我的網誌...
謝謝你的關懷和問候

....

和自然是渾然一體的,
四季變化,風雲雨電,
陰晴圓缺.|....也是人生要經歷的 ,
經歷了才豐富了,
豐富了就會慢慢成熟了。
我會笑對沒一個季節、
每一種變化。
它的來臨是有它的道理的,
不然人生就不會有色彩了!


獅之影.唯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雷曼兄弟~我們分手吧!
2008/11/20 21:15

吼~柳兄,好久不見

您的文章真是太妙了

忍不住登入讚賞一番

雷曼兄弟!我們分手吧^^

柳情風創作室(lovemydog) 於 2008-12-06 22:06 回覆:

金融海嘯之下的..晚秋
溫柔的夜
只因有你相伴
謝謝你來看看我的網誌...
謝謝你的關懷和問候和稱讚

Welcome !請多來看看我的網誌


楓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怎一個"讚"字了得~~~
2008/11/20 01:32

琳瑯滿目~~~~圖文俱佳

優美的詞句~~活潑的背景動畫~~

每一篇都想按推薦ㄋㄟ~~~~~~ ^_^

如果有時間會常來這逛逛的~~~

謝謝創作出這麼多好作品ㄋㄟ~~~

柳情風創作室(lovemydog) 於 2008-12-06 22:04 回覆:

金融海嘯之下的..晚秋
溫柔的夜
只因有你相伴
謝謝你來看看我的網誌...
謝謝你的關懷和問候和稱讚

感謝你推薦,也很高興認識你!! 相信是 “緣分”證明你我生命的存在 ; 在物質的天空下, 不想與你擦肩而過 , 淡茶一杯 , 半晌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