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誌 -- 某年某月某日的一場雨
2008/07/08 17:05:20瀏覽1563|回應3|推薦64

 

    某年某月某日的一場雨



    沒有預約的一場雨
    淋濕深濃夜色
    刺眼的日光燈 營造著虛偽白晝
    此刻 走出心靈喧囂
    靜下來 靜下來
    檢視昨日
    真誠的謊言 敷衍的笑容 不語的挫敗

    還有那汪 寂如死水的麻木工作
    也只有 只能
    在這孤獨的光景
    如此愴然地回味 庸碌無果的 生活

    任由 瞬息而至的羞慚
    化作一抹紅暈 塗在稀疏的睫毛上
    輕輕一眨
    碎裂無數 自由的珠子
    而 玉般清潤的月 依舊無蹤
    頭頂 灰黑的雲幕 猙獰遊移
    掩去 歲月裏 淺淺的呼吸



     



 

長風破浪會有時 
直掛雲帆濟滄海
有夢想就有希望
有風雨才見陽光

雨知時節......
昨天 , 這裏幾乎下了一整天的雨,
下午還下了陣暴雨,
真是一場及時雨,
它緩解了我們這裏的旱情,
滋潤了大地萬物,
給夏季的人們帶來一些涼爽,
看著漫天飛舞的雨淅淅瀝瀝,
仿佛綠城撞進了我的眼簾,
清風吹拂的柳絲,
泛起一抹抹鵝黃,
雨水嘻戲的芳草,
綻放一層層翠綠,
微風如綿,煙雨如織,
淅瀝的雨聲,
順著風飄入我的耳簾,
輕快,細膩。
 

張雨生:一天到晚游泳的魚
歌詞:一天到晚游泳的魚
曲:陳志遠 詞:許常德


情願困在你懷中
困在你溫柔
不想一個人寂寞
無邊漂泊
就象魚兒水裏游
你的心河流向我
不眠不休的追求


一天到晚游泳的魚啊
魚不停遊
一天到晚想你的人啊
愛不停休
從來不想回頭
不問天長地久
因為我的愛覆水難收


多少喜樂在心中 慢慢遊
多少憂愁不肯走 流向心頭
就像魚兒水裏游
永遠不會問結果
他們知道愛情沒盡頭


一天到晚游泳的魚啊
魚不停遊
一天到晚想你的人啊
愛不停休
滄海多麼遼闊
再也不能回首
只要你心裏永遠留我


因為我的愛
因為我的愛覆水難收




鄧麗君-東山飄雨西山晴

遠在東邊的山丘正下雨
看西山這般天色清朗
歌滿處   情是往日濃
愁是這陣深
末知東山的我
期待雨中多失意

雨後東邊的山色已漸朗
這一刻見到西山飄雨
風肆意   回望已恨遲
難像往日癡
儘管今天的你
含淚強忍乞寬恕


雨過了後方知當初不智
作了決定不必牽掛住
你要接受今天身邊一切
我會向你祝福
一生都得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mydog&aid=2021918

 回應文章

柳情風創作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來看看我的網誌
2008/07/13 22:27


悠悠的雲裏..有淡淡的詩
淡淡的詩裏..有綿綿的喜悅
綿綿的喜悅裏..有深深的祝福



柳情風創作室(lovemydog) 於 2008-07-15 07:09 回覆:
現在有 位好朋友在柳情風創作室*網誌參觀


An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2008/07/13 11:42

大師:

雖然下著雨 但是還 HAPPY 喔

柳情風創作室(lovemydog) 於 2008-07-13 22:25 回覆:
謝謝你來看看我的網誌
夏天來某年某月某日的一場雨
你會怎樣欣賞 ?!

東山飄雨西山晴
10%東山飄雨 ; 90%西山晴

又下雨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夏日裡的一場雨
2008/07/09 13:56
洗去滿城的污垢
沖刷滿地的灰塵
為大地帶來微不足道的涼意
而逝去的戀情
從來不會回來


柳情風創作室(lovemydog) 於 2008-07-09 22:54 回覆:


感謝你蒞臨
多謝你指教

------------------------

夏天來某年某月某日的一場雨
的確是你所感受的感覺

還加上我的工作上的無奈

也許灑落窗外心田的惆悵
許生活會磨礪我們的熱情
也許成熟意味著許多的失去
也許苦悶才使筆尖如此流暢
也許失去之後才能懂得珍惜
生活總會有許多的不如意
在失去與得到之間
使人的意志逐漸趨向堅強

一線網路  流淌著我們的心情
一段心情  飄飛著心絮的痕跡 
你的訴說  我的傾聽
將用心來連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