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寻:嫉妒之心该如何解决?
2020/06/19 18:43:05瀏覽94|回應0|推薦0

當看到別人比自己好時會產生嫉妒,當別人得到老闆獎勵而自己沒有時,也會產生嫉妒……有嫉妒,就有紛爭。你看看我店裡的兩個員工,他們都是信主的弟兄,就是因為嫉妒相處不和諧。雖然我也在中間給他們調和,但是作用不大。這個問題已經影響到了他們的相處,讓他們很不愉快,而且也容易影響店裡的工作。嫉妒之心該如何解決呢?

我把困擾我的員工之間的問題拿到聚會中和弟兄姊妹尋求。弟兄姊妹說:我們都知道嫉妒人不合神的心意,都不想嫉妒人,但看到別人比自己優秀,自己不如對方出色時,就會身不由己地產生嫉妒,嫉妒別人影響我們的心情,影響我們與人之間的和睦相處,甚至還能給別人帶來痛苦。我們向神禱告後從全能神的話中找到了嫉妒產生的根源以及解決嫉妒的路途。

全能神說:「一涉及到地位,涉及到臉面,涉及到名譽,每一個人的心都蠢蠢欲動,總想出頭,總想出名,總想露臉。每個人都不想讓,總想爭,爭還不好意思,在神家不興爭,不爭還不甘心,看誰出頭就嫉妒,就恨,就覺得不公平,『為什麼我出不了頭?為什麼總讓他出面,為什麼總也輪不到我? 』就有點怨氣,自己想克制還克制不了,就禱告,禱告完好一段時間,過後一臨到這事還勝不過去,這是不是身量幼小?人陷在這些情形裡這是不是網羅?這是撒但敗壞本性對人的捆綁。」從神話語中我們明白了產生嫉妒就是追求名利地位導致的。當發現身邊的人比我們好、比我們優秀時,我們內心的嫉妒之火就會燃燒起來,滿腦子想的都是怎樣比過對方、超過對方,嚴重的還會做出排斥人、打壓人的事來,給自己和別人都帶來痛苦。

你們的性情、素質、長相、身量,出生的家庭,你的工作、婚姻,你的一切,甚至你的頭髮的顏色、你的膚色、你的出生時間都是我手的安排……不要自己擾亂自己,要坦然前行。

從這些話中看到其實每個人有什麼長處與素質,這都是神命定好的。神給每個人的長處都不一樣,神安排各種有長處的人在我們身邊,神的心意不是為​​了讓我們活在嫉賢妒能的敗壞性情中,而是希望我們能吸取對方的長處,補足自己缺少的地方,這樣我們不僅在業務上得到補足,與人之間的關係還會越來越正常,心裡也越來越釋放。

後來我根據神話,把這方面的真理給店裡的員工交通後,他們也明白了他們之間互相嫉妒就是因為追求名利地位,都想比別人好,這樣自己也活得很痛苦,從神的話中找到了正確的路途。他們還讓我多分享一些全能神的話呢!感謝神!

店裡嫉妒紛爭的氣氛沒有了,恢復了以往的歡聲笑語,感謝神。

更多基督教電影和相關文章推薦

基督徒的經歷見證《嫉妒得醫》

主日聚會交通,為什麼我這麼在意別人的看法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ove20170923&aid=138854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