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憂愁!上帝會幫助你
2017/11/19 00:58:20瀏覽48|回應0|推薦0

       HI,親愛的弟兄姐妹,感謝主讓我們再次相聚!您是否因著成為錢奴、房奴、車奴、和每月工資不到月末就成了“月光族”而感到憂愁呢?請不要憂愁!上帝會幫助你。

       圖片中這個憂愁的人所面臨的煩惱,相信很多人都會有同感,不錯,這就是現實生活的真實寫照。在這個物慾橫流的世界上,物價不斷地上漲,各種費用不斷地提升,每月的工資加獎金的去向將要流向四面八方,等到這一圈的費用交下來,自己卻所剩無幾,有時甚至還會負債……如此沉重的生活壓力,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我們活得好累!好辛苦!繁重的經濟負擔,沉重的心理壓力,壓得我們幾乎要高喊出來,似乎這樣才好發洩內心的憤懣之感。

      我們常常和畫面上的主人公一樣,被生活的憂慮捆綁,如負重軛,不得釋放自由。整天都在扳著手指頭數算著有限的那點薪水,從不敢亂花一點,生怕還沒到月末自己便加入到了“月光一族”。人們不禁都在感嘆:這種成為財奴、房奴、車奴的奴隸生活循環往復,真是太累了!每個月固有的工資要還月供,交房貸,走人情,還要滿足自己對物質生活的種種享受等等,而且我們對房子、車子、人情禮往的要求越高、慾望越大,自然承受的壓力就會越多。所以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在盼著發薪水的同時也都深表無奈。

1、煩惱與壓力的來源

      後來朋友推薦給我一本書,從中我找到了造成這種壓力的根源,以及如何減輕壓力的秘訣:書上說:“從撒但引誘之後,人肉體墮落之後有的這些東西,肉體的痛苦、肉體的煩惱、空虛,還有人間這些淒慘萬狀的事,都是從撒但敗壞以後撒但開始折磨人,人以後就越來越墮落,人的病痛也越來越加深,人的痛苦越來越加重,越來越感覺人間的空虛、人間的悲慘、人間的不可生存,人對人世間感覺越來越沒有希望,這些都是從撒但敗壞以後而有的。所以說,人這些痛苦是撒但加給人的,是人經撒但的敗壞墮落以後才有的。”(摘自《神體嘗人間痛苦的意義》)通過這話我才明白,原來我們所承受的這些痛苦和壓力,還有對生活的憂愁都是撒但給我們帶來的,都是因著撒但的引誘和敗壞,我們才始終活在勞苦愁煩中,不管有錢或沒錢,都在為生活打拼為生活算計,為生活憂慮。這讓我想到,起初亞當夏娃在伊甸園的生活並不是如此,那時他們聽神的話順服神,生活在伊甸園裡沒有一點勞苦愁煩,整天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神也與他們同在,照顧他們的衣食住行。但自從亞當夏娃不聽神的話,被蛇引誘吃了善惡樹的果子以後,被撒但敗壞,從此他們不再在伊甸園裡過著幸福的生活,而是失去了神的祝福,開始過上了汗流浹背、勞苦愁煩的生活。直到今日,我們一直都在重複著亞當夏娃的犯罪的生活,雖然每個人都在努力地為自己活得更好而奮鬥,但是因為我們人類失去了神的保守,遠離了神的看顧,無論怎樣為自己努力打拼也都是活在撒但的權下,撒但是一切黑暗勢力的代表,我們活在它的敗壞之中自然就伴隨著憂慮、壓力、痛苦、煩惱。加之現在的社會推崇金錢至上,我們人類的目標都只為了物慾得享受、金錢得滿足而打拼奮鬥,沒有人主動來敬拜神,我們的心中早已沒有了神的地位,也早已把賜生命於我們的神忘卻了。

2、解決憂愁的秘訣

     聖經上說:“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詩127:1)經上的話提醒我們,無論是生活還是我們一生的命運,若離開神的看守、離開神的建造,我們所做的一切都將是枉然勞力,就如現在的許多人,都在為了自己多掙一份薪水、多得一份獎金而費盡心思,最終得來了錢財卻多了一份壓力與苦悶。

      想到舊約聖經裡的約伯,因著他追求敬畏遠離惡,平日時常敬拜神,把自己的一生都交託給神,年老之時雖然家中遭災,被強盜奪走了一切的財產,但是約伯心中並不埋怨神,也不以自己的能力,靠自己的雙手奪回失去的一切,而是俯伏在地敬拜神,接受神的主宰。後來,因著約伯在神面前敬畏與順服的態度,贏得了神的眷顧,神便賜給約伯比先前更多更多的財產。在我們看財富不是靠著自己打拼賺來的嗎?其實不然,我們的一切享受和生活都在神的眼中鑑察,也在神的手中掌管與主宰,我們的一生擁有多少金錢與財富都在乎神的賜予,都是神的命定。正如人們常說的“種地在人、收成在天”“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如果我們能像約伯一樣追求順服造物的主、敬拜造物主,不把自己當成撒但的奴隸、金錢的奴隸,而是有願望想要做一個受造之物,回歸到神的面前,找到自己真正的主真正的神的時候,我們的憂慮自然就會減輕,因為神賜給我們真理,讓我們明白人一生是貧窮還是富貴,一生的功名利祿都在乎神的命定,並不在於人自己怎麼計劃、怎麼努力。我們所需要的一切神早已預備好了,也都有合適的安排,只是看我們願不願意真實地依靠神。神的話能讓我們得釋放、得自由。我們如果來到神面前,真實地依靠神,神看到了我們的存心與態度,神的心就特別得安慰,也自然會憐憫我們。就如書上的話說:“解決人的這種情形有一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告別以前的生存方式,告別以前的人生目標,對自己以前的生存方式,以前的人生觀,以前的追求、願望與理想作一個總結,作一個解剖,然後再對照神對人的心意與要求,看看自己的生存方式與人生觀等等有沒有一樣是與神的心意相合的,有沒有一樣是合乎神要求的,有沒有一樣能給人帶來正確的人生價值,有沒有一樣讓人活得越來越明白真理,活得有人性、有人樣。當你反复考察、仔細解剖人類所追求的各樣人生目標與形色各異的生存方式的時候,你便會發現這其中沒有一樣與造物主創造人類的初衷是相吻合的,都是讓人遠離造物主的主宰與看顧,是一個個讓人墮落、帶人走向地獄的陷阱。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三》)這段話給了我們信心和力量,首先我們要來到神的面前把這些痛苦和憂愁全部交託給神,不再自己考慮打算,其次我們得有願望想要讓神來主宰安排我們的生活,當我們真的試著改變以往只為金錢活著的日子,開始向神迴轉,存著順服造物主主宰安排的態度來面對生活面對一切的時候,我們就會體會到那種心靈的踏實與釋放,因為我們又重新來到了神的面前,得到了神的保守,生活上的苦悶與憂愁自然就會減退。也正如主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

感謝主,希望我們的文章能給你帶來益處,我們再會!

文章來源:中文聖經網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ove20170923&aid=109095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