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書推薦:《安靜,就是力量!內向者如何發揮積極的力量》
2020/02/19 10:37:19瀏覽328|回應0|推薦3

    通過《安靜,就是力量!》一書,向內在/心靈思考是內向者的天性,也是我時常在做的事情。
    曾經在這外向主流的世界中—過去的三年—我一直假裝"我是外向者",好處就是能夠幫助我在人際關係,很容易認識陌生人,與人相處也輕鬆。但在每一次聚會結束後,我總是莫名感到疲憊、空虛、浪費時間,甚至停止創作。
    原來,我使用了錯誤的方法去展現自己!

    與其不情願地扮演外向者的角色,何不真正地面對"真實的自己"呢?我喜歡閱讀,那麼就安排時間安靜地讀一本好書;我喜歡聽古典樂、大自然音效,那麼就這麼做吧!沒有人規定流行音樂就是音樂,其他音樂就不能聽,流行音樂不過就是目前的主流音樂。
    在外,也許我或我們都會另一種性格的人們,但別緊張,因為我們都知道"誰才是我心中真正重要的人",而且我們也會懂得"用對的方式去展現在他們面前",這就是書中說的

「自我監控」:自我監控是一種謙虛的行為,因為這是要調整自我以符合社會規範,不是因為自己的需求和利益操弄每件事情。
   不必在為自己內向(其他人眼中的反社會、不合群)而責備自己,因為我懂了,遵從自己的本性—深思熟慮、注重細節、內自省、堅定—而且,我會生活地更加快樂!
    我們必須要瞭解「花若盛開,蝴蝶自來」!適當的堅持,祝好運。
-------------------
書名:《安靜,就是力量!內向者如何發揮積極的力量》
作者:蘇珊·坎恩 Susan Cain
出版社:遠流出版
出版日:2012年11月15日初版三刷
博客來購買連結 點我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cat006&aid=13177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