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節之旅──廟宇篇
2009/01/29 19:14:24瀏覽999|回應1|推薦6

春節九天假。即便不景氣,好歹也出去旅行一下。選在天氣最好的大年初二和大年初三去中部兩天兩夜之旅。玩了很多地方,也拍了很多照片,其中很值得一提的,這兩天中,去了三間大寺廟。每年開春,有幾大廟會聯合為國家抽籤卜今年運勢,像蘋果日報今天頭條就報導四大廟宇,分別是大甲鎮瀾宮、北港朝天宮、新港奉天宮以及西螺福興宮。我這回兩天兩夜中,四大廟宇就拜訪了三個。

大甲鎮瀾宮非常熱鬧,整個大甲鎮也鬧熱滾滾,不斷有香煙繚繞,也懸掛花燈。

北港朝天宮,比起鎮瀾宮,只有更熱鬧,幾乎都無法擠進去燒香了。不過北港的熱鬧集中在廟附近,離廟遠一些就比較冷清。朝天宮一如往例,在香客大樓裡有懸掛花燈

比較之下,新港奉天宮真的非常冷清,沒什麼遊客。甚至拍照還可以拍到沒有半個人的照片。另外,新港也沒特別的花燈展。不過再過幾天,媽祖祭即將來臨,相信屆時新港奉天宮就很熱鬧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bea2f&aid=2600688

 回應文章

竹筴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甲
2009/01/30 22:12

初四也去了鎮瀾宮拜拜

有去地下室展示廳逛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