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博物館也不錯逛呢
2008/11/29 11:52:45瀏覽455|回應0|推薦9

因為太近了,所以幾乎沒有去逛過,台灣博物館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官方的嚴肅展場,過往二三十年,只去過一兩次。

也算拜經濟不景氣之賜,假日也不敢花太多錢,想休閒一下,就估且去了一趟台灣博物館,結果發現,其實這裡不錯耶!門票才二十元,欣賞的東西卻不會比一些什麼博覽會的感覺差,其票價甚至比北美館還便宜。一票可以看四層樓的展覽,並且,光博物館本身,就是一個美麗的歷史建築,館內也有清楚的古蹟說明,算是個結合美與資訊的好所在。

展覽也是不定期更換,含地下室四個樓層。這回我去看展的幾個主題,我都很喜歡。

1. 一樓:國家公園展覽,除了可以看到幾個國家公園的展示介紹(展場也別具巧思的   利用媒體科技設計各種展示體驗)外,還有國家公園攝影展,可以看到很多真的很不錯的攝影照片。

2.二樓:常設性的展覽,介紹台灣的生物,另外有原民展等文物展。這層比較普通。

3.三樓:建築展。這一層對於若對建築以及台灣歷史有興趣的人來說,也是層不錯的知識巡旅。

4. 地下室:有兩個很不錯的展覽。真的建議有空可以去參觀,只要二十元就可以逛。一個是『咱ㄟ房間,台灣百年思想起』,一個是『台灣鐵道紀念展』。前者運用時空走廊的概念,帶你穿越從二十一世紀逐步往古早年代去的房間概況,先是現代女孩粉紅色可愛的房間,然後是爸媽較早年代的房間,之後往前推到台灣光復時代,再過去日據時代等等,藉由四代的概念,呈現不同年代的房間樣式。而鐵路展部份,則放了很多有歷史性的鐵路相關物品,有各種火車模型,各個年代的鐵路局演變,還可體驗站長室、售票員的感覺。是在台北市一個很不錯的展覽喔!

建議假日可以一遊,花小錢,也可以逛得很有意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bea2f&aid=2427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