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日記1213 ── 我的上班心境,見山又是山
2007/12/13 23:50:15瀏覽720|回應1|推薦11

重回上班族的行列,已經超過兩個月。

過往將近兩年所謂創業的日子,那種自由卻財務不安全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現在重回上班族的行列,有種「見山又是山」的心境。比起一般的上班族,我可能比他們還要珍惜現在這種有工作的日子。

 

    當上班族很好,因為

    1. 不論大環境經濟是好是壞、產品賣得好或差,只要你是公司職員,每個

       月就有薪水可以拿。不像Soho,每月都在擔心下個的收入哪裡來。

    2. 只有上班族,才能感受假日的珍貴。一邊放假,一邊仍有錢領。不像

        Soho假日不是仍要工作,就是心中在擔心,假日沒案子可接。

    3. 很多費用都省了下來。電腦公司的,水電公司的,文具用品公司的,一

        些公共空間都是你的。若你是Soho,連找個「辦公」的地方都得煩惱,

        錢沒賺到每天先得耗費一堆成本。

    4. 最重要的,有同事的感覺,真好。心情不好有人陪你聊天分享鬱卒、碰

         到瓶頸大家一起集思廣義想點子、還有不同個性的同事交會觸碰的火

         花,以及每天都有的笑笑鬧鬧。重回上班族的我,好喜歡有同事的感

         覺。

    5. 有女同事的感覺更好。純粹是因各種女子的美,讓生活更有滋味。那種

        感覺,當Soho不太能碰得到。

    6. 還有各種上班族才有的福利。包括各種獎金、年節禮、公司商品優惠、

         公司聚餐等等。

    7. 最最起碼,勞健保等問題,有公司幫你解決,不像當Soho,連健保費繳

         交都是煩惱之一。

 

       當然,上班族缺點可能更多,但,當你像我一般經歷過創業一族的辛酸

後,重回上班族就比較不會在意那些苦了。什麼加班或者上司指責等等,都

比較可以承受了。

        更何況,我現在這家公司,因為是電視台,文化比較自由,人性管理、

可以彈性上下班、老闆很少找我們麻煩、主管和部屬打成一片、上班時也很

自由要吃東西聊天都可以、甚至要臨時出門去買吃的都沒問題。也由於是電

視台,在這裡每個辦公室都有電視,邊上班也可邊看電視,還有,因為是電

台,這裡也可以常看到明星及名人,甚至你就和名人站在一起聊天吃小

點。

 

        珍惜當上班族的日子。

        雖然心中創業的火仍未熄滅,將來也許某一天,仍想走出公司創業,

但,少在現在。我珍惜上班族的日子。

 

       這是見山又是山的覺悟。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bea2f&aid=1452571

 回應文章

richard
Can't agree more
2011/11/11 16:48
跟你一樣的經歷
回到上班族後的感覺也是一樣的
每天上班都笑的合不攏嘴
同事說看我天天開開心心的
那是因為他不知道我之前的淒淒慘慘
現在是知足知足
因為同事碰到人生的困難,再跟他聊人生的時候
想到見山又是山的心境,google了一下
沒想到有人跟我的境遇如此類似
而且我也是在新聞媒體業
雖然人生境遇時差四年,但同樣不勝唏噓
繼續見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