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三峽半日行
2007/11/17 23:57:12瀏覽674|回應1|推薦15

經濟不景氣,上班族薪水是不足支應的。我必須外接一些專案稿務來做。本月初曾去台中採訪原住民朋友,今天為了拍攝和客家族群相關的相片,我去了一趟三峽,那兒有一個客家文化園區。

   老實說,這個園區很單調,沒多少地方可逛,加上今天又在做裝修,一些地方都封起來,展館也有很多地方是淨空待整理的。基本上,今天想來此發掘一些客家的資訊以及拍些相關的照片,目的是沒達到的,不過,也多多少少拍了些勉強可以解釋得通的照片,像是客家美食糍粑的製作過程,還有,小朋友正在玩陀螺、扯鈴及踩高蹺等等。這些照片最後應該還是不會被雜誌社採用。倒是,我覺得,太陽快下山時,光線照這園區的建築物,那感覺還是挺美的。

 

 

既然來到三峽,就順便去了一趟祖師廟,這個地方,算是去了太多次,平常不會特別想去的地方,以前去外縣市玩,回程回台北時若覺時間還早,也會繞下去三峽,在傍晚的時候去祖師廟一帶,看著夜晚特別安排的燈影,印照著跨河大橋,以及看著河岸邊的商家,也挺愜意的。至於三峽老街,之前一直都處於規畫中的狀態,記得去年,也仍在規畫中,那兒沒什麼看頭。

    

    但今天一去,才知道,三峽老街已經重新開放了,以嶄新的老街形象問世,而且現在變得很熱鬧,街上都是人,著名的三峽名產三角湧金牛角的店也到處都有,每家都說他們才是正統的,不過,就在老街上,有一家店門口大排長龍,不用說也知道正牌的在這裡,我們當晚就不吃晚餐,直接買正牌的金牛角麵包大塊朵飴。

   夜晚的三峽老街挺美的,個人認為,比大溪老街還美喔!但那種美純粹是光影之美,畢竟,看到一整條街,有著古色古香的風味,然後一家家都點上浪漫的黃色燈光,映襯著夜色,當然美囉!不過,若以純老街之美,可能還是去真正的老街如金門、鹿港,還有台南看比較美。這裡,感覺上已經人工規畫過,不是原始的老街風貌,而是迎合現代潮流的「現代化老街」。並且,你會發現,三峽老街,和大溪老街、湖口老街,以及鶯歌老街等等,其實都是走同樣的風格,都是同一個模子的文化設計,一樣的整齊的巴洛克外貌,搭配光影效果,一樣的長長的老街,樓下是以古意盎然為設計風格的商業店面,美則美矣,創意卻不足。

   但對台北人來說,經濟不景氣,假日來這裡逛逛,交通費省也不用花太多錢,算是另一種經濟的觀光選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bea2f&aid=1382474

 回應文章

~水精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懷念三峽
2007/11/18 08:52
我念書時常去三峽祖師爺廟上課,看你照片,真的變好多,還是很懷念^^
牛角麵包好吃嗎?有些人說很油,聽說台北也有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