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台北看國慶煙火
2007/10/10 23:44:23瀏覽1057|回應0|推薦6

     每年的雙十國慶,一定就是看煙火。從學生時代到現在,都是這樣。毫無例外。而且一定都是在台北看煙火,而不是去外縣市。因為雙十假期,通常只有一天,不然就是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反正都是第二天要上班的那種,所以也只能在台北看煙火囉!

     老實說,看了那麼多年煙火,比較上,國慶煙火實在沒什麼,除了學生時代看煙火時,因為和一群朋友以及或多或少夾雜著少年無甚憂無慮甚至和暗戀的人在一起等等,對現在來說,當時看煙火的情境有著浪漫的往事情懷感覺 (背景音樂響起),長大後看的煙火,印象最深刻的,第一是鹽水蜂炮開場的煙火秀,那煙火好大好近,幾乎就在自己的正上方放,很刺激。另外就是澎湖花火節的煙火,以及臺北縣第一屆在中和那邊辦的花火節,還有日月潭花火節,以及每年跨年也會在某些地方看到的煙火,例如2007跨年是在淡水也有看到煙火。

       至於台北的國慶煙火,漸漸的也就變成一種每年的例行公事。雖說每次看都覺得沒什麼,但當天就是在家待不住,一定要湊熱鬧人擠人的擠到河堤邊看煙火。

       今年是台北市和台北縣合辦,號稱是有史以來陣仗最大的煙火。

      但要問我的感覺嗎?  我要說,仍是和以前一樣,沒什麼好看的。第一印象就是成千上萬人擁進六號水門河邊,那兒人山人海,加上前些天颱風地上一片泥濘,在裡頭擠著等煙火真是活受罪。去的時候因時間還早,我和女友,決定先退出那兒去附近找地方吃晚餐,在路上,看到一旁的洛陽停車場,心想,對喔!我大學時代看煙火,好像就是在停車場頂樓,那兒人比較少,不用在河提邊和上萬人擠。

       於是今年的煙火是在洛陽停車場頂樓看的。

      那兒也是滿滿的都是人,而且後來我們發現,今年的煙火好像放得比較「低」,結果在停車場頂樓看的不是那麼清楚,很多時候,視野都被前面的人擋住了 (很多爸爸把小孩背在肩頭,表現父愛,但卻苦了後面的人,讓人暗罵他們沒公德心)。煙火放了大約半小時,前面的十分鐘,好像是由台北縣負責放的,放得真的太低了,除非是搶到靠牆邊的好位子,否則根本就看不太到,有的人還憤憤的放棄看煙火,直接離開。不過接下來,應該是台北市放的部份,就「高」多了,總算可以看到一個又一個精彩的煙火秀。

       我的照相機只是普通的傻瓜相機,拍夜景功力不怎樣,放幾張照片,效果太差,格友可不要見笑喔^^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bea2f&aid=1290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