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遇的默契 (獲選捷運文學獎短篇作品)
2007/09/08 11:15:14瀏覽786|回應1|推薦8
我和愛咪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她是人事總務兼出納,我則是系統工程師。我承認對她有種好感,我喜歡看她親切大方的笑容,以及勤奮工作的傻勁。

    我和她,不算談戀愛,只是有一種默契。

    我們的默契就是「相遇捷運站」。

 

    每天早上同樣的時間,我們會在市府捷運站碰面,一起等接駁小巴,一起坐到公司,然後再一起買個早點,直到辦公室門口才「分道揚鑣」

    不論刮風下雨,每天早晨八點二十五分,我都會出現在捷運站二號出口,等個約五分鐘,愛咪那俏麗的倩影就會走出閘道口,對我微笑。

    剛開始,她和我報告公司的各種小道消息。更熟之後,她聊到自己的生活種種,到後來,她連心事都跟我說。她喜歡什麼、討厭什麼,我都知道。

    我喜歡她說喜歡的樣子,一抹燦爛的笑容。

   

    如此一起上班一年多,終於,我們不只在早上相遇,下班後也會一起去逛街、假日共同出遊。手牽手,也已經是自然而然的事。

    我和她坦白:

    「愛咪,對不起,我騙了你,其實我平日是開車的,到捷運站並不順路,是為了你,才每天專程走去捷運站和你巧遇」

    沒想到,愛咪也焉然一笑說:

    「我早知道了,別忘了我負責人事,怎會不知道你住哪裡呢?

  看著她那一抹笑容,我不禁癡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bea2f&aid=1217845

 回應文章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浪漫
2007/09/08 16:52
對其他女孩子而言,這種表現算甚麼我不知道,但對我而言,這是一種浪漫!
反正是個什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