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渲染力
2009/05/13 22:29:04瀏覽330|回應0|推薦0

今天是整個方案的最後一次執行時間。

好快喔,一年的時間,就這樣畫下句點了。

 

團體已經結束,所以直接先進行課輔。

因為有NI和芯瑜的孩子要上才藝班,所以結業式等三點半才進行。

NI的孩子很貼心,想說是最後一次了,希望能有多一點時間和姐姐相處,所以沒去上才藝班。

 

在課輔時間,孩子仍舊嬉戲打鬧著,寫完功課的還到處跑。

怎麼管也管不動,尤其是小邱,因葉大雄下午有課,沒有全程參與,就制不住啦。

感覺今天的孩子,特別容易躁動。

 

結業式時間一開始,本來是排定要玩茶壺王遊戲(這也是從問卷中統計出來的啊),可孩子們好像不太想玩,小邱說要玩比一比遊戲,所以就哥哥、姐姐們及孩子共分三組來進行;厚厚,張太太出的題目還真奇怪~

再來就是影片時間,唉呀,真是糟糕,一聽到音樂及字幕,都鼻酸了。

敢情,這是畢業前的催淚第二彈?

第一彈就是KK發的「淚灑時刻」和張太太的「我們說好的」(欸,我發的也是用這個當開頭),尤其是張太太的啦,連感言都出來了,害我看得好想哭

影片還在播放的時候,已經有孩子哭囉

後來是小邱哭最慘,唉唉,無奈葉大雄有課,若他在的話,小邱不知會不會好一點?

其實在要結束前,看他們兩個的互動,以及小邱的表現,就已經可預測到今天的畫面了。

小莊和張太太也坐在一邊哭,KK還問說張太太到底跟小莊說了什麼,怎麼哭成這樣。

看到大家這樣,不禁也好感傷,鼻酸湧上心頭,強忍著不落淚。

 

我家妹妹看到那麼多人哭,還一直問我為什麼大家都在哭。

或許她的情感還不夠深吧,畢竟我們相處的時間只有這學期而已。

而且上學期是每週兩天,這學期一週才一天,又加上不是做整個學期。

況且,我家妹妹本來就不是我們方案服務使用者,據說她還跟MM說:第一次看到你們來,我還嚇到了呢。

欸欸,我們上學期就都有來了啊,只是她也是這學期才參加托育班,而托育班老師請我們順便帶她,如此而已。

這倒是讓我想起了上學期帶的那個妹妹,若她這學期也有參加,不知又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方案,就這樣結束了。

孩子們,加油,千萬不要輕易放棄。

時間之河一再沖刷,或許就會洗滌掉這段回憶,也或許會成為永恆的回憶。

可愛的天使們,再見囉。

 

話說,影片當中,我的名字又打錯了啦,我是榕樹的「榕」,不是芙蓉的蓉啊。

從以前到現在,第一次聽到名字的人,都會以為是「容」或「蓉」。

為此,我還曾經跟我媽說乾脆去改成這兩個字其中一個好了= =+

 

嗯,因為今天一樣是爸爸要來載我回家,離爸爸來還有段時間,就先洗澡了。

之後要上98晃晃,完全不行上耶,後來論壇能上了,主頁依然不行。

等回到彰化後,主頁能進去了,不過,全部歸零

好友、日誌全沒了;相冊還在,但不能看;反正,一切的一切都歸零。

 

其實,這樣的情形,讓我感到焦慮。

每天有事沒事逛逛98,或者聊天,又或者玩玩遊戲。

似乎成了一種無法戒除的癮,所以使我開始焦慮。

如果有一天,全部都沒了,那又會是怎樣的心情?

從前,我不會在同一個地方停留很長的時間,頂多一年吧,總是喜歡到處流浪。

但流浪到城邦後,如今也快四年,不再像當初那樣到處逛網誌,甚至有點想就此離開,但還有無法割捨的情感以及友人啊。

而來到98也一年多(其實確切時間忘了,反正當初就是為了亞米,還是在某遊戲水果的電子報看到的),如果駐足像城邦那樣久的時間後,是否也會想再度離開流浪去?又或者會永久停留?

以目前來說,這個癮還很深很深

 

 

 

 

冷月//*2009.05.13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01201&aid=2946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