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鬼小鬼,要玩不要命。
2009/03/19 22:23:19瀏覽264|回應1|推薦0

今天開始,要到工廠幫忙。

因為有批貨是明天要結關,今天要送出去的;還有要做些庫存。

一去工廠,就聽到那二個小鬼的豐功偉業!!

他們幹了什麼好事呢?

 

第一、     昨天他們趁大家進去吃飯的時候,拿起剪刀剪斷裁邊機器上的線,還分工合作喔,一人剪一台,留二台沒剪。之後又做了非常危險的動作,我們家是做紡織的,那些抹布都要按規格切成條(大都為30*30),所以一定有機器,結果那二個小鬼去把機器的開關打開,其實打開沒去碰那個裁切口的話,根本沒什麼危險,但跑出來的那些抹布,根本完全沒有吃線,線又沒剪斷,怎可能不會吃線?大人們推測,這二個小鬼一定是除了打開機器外,又跑去裁切口把抹布使力拉出來

★ 我說,孩子,就算手不想要了,也不是這樣做的吧?要是一不小心,可是會把手切成二截的

 

第二、     前幾天,腳踏車騎著騎著,竟然把褲子給脫了,然後這樣騎

★ 我說,孩子,這樣會比較好騎嗎?

 

第三、     因為貨今天要出,所以媽媽她們也停下自己的工作,開始包裝;辰辰對此很感興趣,所以幫著他奶奶弄,結果宇宇找他要一起去玩的時候,他說:我沒空,我在包裝。

★ 我說,孩子,你以後長大要是有現在一半的興趣就好了,我們的要求真的不多看到他的行為,就想到我們小時候也是如此,還沒上幼稚園就已經開始見習,上幼稚園就陸續開始幫忙工作了;哎,小時候可被打慘了,只要不想做就會被打,打到流血也見怪不怪。(照片懶得掃描,是直接用相機把照片拍起來的。)

 

第四、     媽媽她們有聽廣播的習慣,剛好報一則新聞,貴賓席的票一張要一萬元,辰辰聽到就說:唉~~唷~~

★ 我說,孩子,你是知道一萬有多少嗎?

 

第五、     宇宇今天騎腳踏車到我身邊,手一直往口袋伸,還說:我有錢耶~~妳有嗎?我說:有啊~而且比你多喔!結果他說:那拿來給我~~

★ 我說,孩子,你真是太聰明了!!

 

第六、     宇宇看到我媽皮包放在桌上,就拿去要翻,我媽要我拿起來給她,結果宇宇看到我媽收起來,就拿起管子(纏線用的那種)對的我媽說:妳再這樣,我就打妳哦!!就馬上衝去打了幾下,我媽把管子搶起來,他換去拿他奶奶的掃把來打= =+我媽說那個管子打人很痛嘿!這不用妳說我也知道,我小時候不幫忙做的時候也是被老爸用那種打耶!

★ 我說,孩子,你可不可以不要亂學啊?還學得那麼像,那句話是他奶奶常說的。

 

第七、     宇宇和辰辰二個腳踏車騎著騎著,就往外面騎去,跑去隔壁的九叔公(我的九伯父)家真讓人捏一把冷汗啊,現在不同以往耶!馬路如虎口,外面車潮比以前多,不然我們小時候也是在馬路邊玩的

★ 我說,孩子,你們可不可以懂一下何謂危險啊?

 

第八、     中午二個小鬼要睡覺的時候,辰辰說:我要給阿榕姑姑搖他奶奶說:厚!你還真大牌,這哪有可能!

★ 我說,孩子,我什麼時候幫你搖過了?你還是個小baby的時候,可是看到女生就哭耶!乖喔,一邊睡覺去。

 

嗯哼,小鬼啊~~~~真是讓人又氣又笑的。

喔耶,上次那個漂漂女娃兒星期日要滿月嘍,我終於可以看看她哩。

她的名兒,我還滿喜歡的,跟NI一樣叫倪倪,不同字。

 

 

哎呀,我老了呢

先前說過這工作要站著比較方便做,坐著做的話會影響到速度。

所以通常我都是用站著的,可是,我早上是穿高跟鞋去不好工作都坐著;後來十一點多回家換穿布鞋,當然免不了要摸魚一下嘍,就溜上來晃一圈,呵呵。

但是呢,人老了沒什麼用,腰酸背痛啊~~~~

雖然如此,不過還是逼自己,唯有站著才能加快速度,坐下了等於輸給時間。

從小媽媽就說我是個倔強的孩子,我想是吧,並不想就這樣認輸。

唉,其實我不想拖太多天的時間,聽說六堂姐的大四生活很忙碌,明天不知道會不會回來幫忙做。

如果她沒空回來幫忙的話,我就必須工作到星期日,反之,則到星期六就行了。

雖然錢多賺點是好事,但我可不想整個休假都泡在工作之中啊~~

而且,我還滿擔心我的指甲的耶寒假做到指甲壞掉,甲片還裂開手也磨破皮流血,痛的要命。

願天保佑,這次不會傷痕累累!!

 

人還是矛盾的,依稀記得,大一還大二那年的春假,也是在趕工,因為大量,所以我和六堂姊大賺一筆,每天拼到累慘了,整個快虛脫的感覺。本來指甲超長的,工作做一做都不用剪指甲了,因為已經磨平了= =+那時候爸爸還說:有在做就好,不用那麼拼。

你什麼時候也懂得有在做就好?小時候不想做那麼多就狂打,打完繼續做。

以前總是要我們跟上其他堂兄姐的腳步,現在倒是有在做就好了。

我們不拼一點,難道要你們這些老人班來做?會累垮吧~~

 

今天跟媽說男友說想帶他媽媽認識一下,結果三伯母聽到就說:怎麼,要提親啦?也好,我等著吃餅呢!我就跟她說:想吃餅啊?好啊,等我媽放假有空,我再叫她做給妳吃。(哎呀,我好壞喔~~)

拜託喔,只是認識一下,還不到那個地步好嗎?我才不要那麼早葬送自由呢~~

想吃餅啊?話說,我上面還有二個堂姐未婚呢,那咱們撇開六堂姐不要說,畢竟她才大我三個月,去找那個三堂姐(還是第四?我忘了)說說吧,她也不小了我也等著喝她的喜酒呢!

奇怪耶,已經到需要急著把我嫁出去的地步了嗎?大家都要跟我說這個

上回要回宿舍,去工廠跟媽媽說一聲的時候,四伯父看到我也說:小姐~越來越漂亮嘍,可以嫁人啦~

 

還有,我真的沒有很刻意在減肥,上回老爸和老媽在問,這次大伯母和三伯母也問說:榕榕,妳越吃越瘦欸,是不是在減肥啊?

本小姐只是連吃也懶而已,所以才會這樣;如果能達到減肥效果,也不錯啦,畢竟還有個傢伙想把我養胖一點,這樣或許能達到平衡哦~~

 

哎呀,因為不想分二篇,所以整個落落長,如果你/妳真的很認真看了全部,真是辛苦了。

送你/妳一個飛吻,要接好喲~~~~>3<

 

 

 

 

冷月//*2009.03.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01201&aid=2762287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說孩子
2009/03/21 15:45

我說孩子,通常女兒要帶男友的媽媽來認識家人就是要提親了沒錯呀,哈哈.

妳家的小娃兒真的是恐怖耶!那麼多危險動作,唉,吊起來打吊起來打!<我是壞人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冷月夢舞~*(love101201) 於 2009-03-21 23:56 回覆:

哇,這樣喔?我真的不知道耶!

我媽也沒說什麼呢,她只說是出來吃飯,沒有去男方家吃飯的。

對啊,超恐怖的~~沒辦法啊~皮的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