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說風不能潺潺地流過
2021/09/29 14:50:45瀏覽919|回應1|推薦23

                   誰說風不能潺潺地流過          詩:曉蘋    /    圖 :雨晴

                                                                           

(一)潺潺

 

像一道小溪蜿蜒

雖你如風也曲折

在選擇題上 

仍不能潺潺地流過

 

命運批閱為錯誤的習題

是五月的音符仍在迷航

是年少的故土仍在飄搖裡風雨

逐日重塑的背景則是漸行漸遠

 

關於你的淡入與淡出

無關風月與正誤

我揣想琵琶女高山低谷的琴音

在呼之欲出後又如何千呼萬喚地

猶豫  在江畔  在雨驟風停裡

或淺吟低迴  或泉流幽咽

 

是否渴想在生命留白後便能居易

是否希冀在錚琮的弦上疲憊地休憩

但我是詩  永遠在無限可能裡泅泳

但你是風  卻在一道謎題的選擇裡

永恆的音韻與節奏 

潺潺地流過

 

 

(二)誰說

誰說  風不能潺潺地流過

我聽見風潺潺流動的聲音

 

誰說  故鄉不能追思與哀悼

我總在夢裡追懷父母常在的家園

 

誰說想像和比喻得在句子裡擇一刪除

我想像如風的你在我心的穹谷

是多種來去自如的比喻

 

誰說  桑榆晚景不能沸騰熱血青春

我今夜微霜的髮絲仍密合於

年少湧流的脈搏與裙裾

 

誰說  美好的創作不能拷貝

我試著拷貝上帝創造的美好

天光與大地

世界和所有的記憶

因祂愛以豐盛開拓我心  

任我模擬自然天成的作品

將喜樂悲歡都釀造為如酒的歲月

在回甘的韻味裡熟成

酒香  畫幅  詩篇 

藝術與生命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0986108962&aid=168650863

 回應文章

小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8 11:18

Dear 曉蘋老師,無預警地看到您新創作的詩,搭配著雨晴美麗的圖畫,心中滿是感動與鼓勵。非常喜歡您這首詩裡用的句子,期待您更多的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