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放台灣vs.反攻大陸●黑白集》孫中山毛澤東跨海互訪》「和平發展」得來不易,兩岸切莫再走回頭路…
2013/02/09 23:23:49瀏覽2292|回應0|推薦19



●黑白集:善惡是非,黑白分明!●

中山澤東跨海互訪

2013.02.08【聯合報╱黑白集】

這是一個不一樣的春節。對岸人民在大陸指定銀行的櫃台可以兌換到新台幣;台灣更給力,人們居然可在本地的有些ATM直接提領人民幣。

兩岸貨幣清算機制上路。台灣銀行日昨運了二千五百萬元新台幣到上海分行,這是第一波未經第三地而逕由合法管道「登陸」的新台幣;未來,將有十三家大陸的銀行擔任「新台幣現鈔參加行」。預估一年將供應二十億新台幣,唯大陸方面已經說:「太少了。」

至於台灣方面,也趕在春節前開辦人民幣業務,四十六家銀行同步啟動人民幣存款、放款、匯款等項目;在台灣開戶存人民幣,還比在大陸開戶存的利率高。

兩岸貨幣早已「通用」,尤其在觀光景點。用人民幣可找台幣,反之亦可,且兩岸皆然。然而,當在大陸的銀行櫃台兌到上面印著孫中山像的百元新台幣,與在台灣的銀行櫃員機裡見到吐出上印毛澤東像的百元人民幣,仍是一幅令人疑幻疑真的圖畫。

鈔票是一個社會的重要標誌,當「孫中山」與「毛澤東」能跨海互訪,其中寓寄的啟示,令人震撼也令人珍惜。回顧「解放台灣vs.反攻大陸」的時代,回首「飛彈危機vs.戒急用忍」的歲月,尤使人覺得「和平發展」得來不易,兩岸切莫再走回頭路。

際此年假,大陸子弟拿著新台幣壓歲錢來台旅遊,台灣子弟拿著人民幣壓歲錢大陸觀光;且看互道恭喜,互祝兩岸和平繁榮!


上文↑《孫中山毛澤東跨海互訪》源自【20130208fri.聯合報a2焦點】


以下↓是書生我●自訂文章分類●↓歡迎點選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自訂文章分類』歡迎點選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 時事評論兩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os802&aid=729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