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景美園區要不要「人權」
2009/04/18 19:00:38瀏覽1383|回應7|推薦7


  民進黨執政八年,最常做的事是把行動口號化,把價值口號化,於是「八妖洞洞全民起凍」變成笑話,「人權」「台灣話」變成一種特有的政治符號,不是生活的要素,也不是重要的生活價值。

  有一回我去探望剛出院的柏楊,在閒聊時我和張老師(張香華女士)提起柏老任職國策顧問一事,她感嘆的說,那只是個頭銜,初期柏老也是剃頭擔子一頭熱,幫忙規劃一些人權相關的活動和宣言,可是送進總統府後,完全沒有下文,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結果什麼事也沒有做。

  大家來翻一下舊帳吧!民進黨執政八年究竟為台灣的「人權」做了什麼事?有修改什麼人權條款嗎?連搞個「台灣人權景美園區」都是虎頭蛇尾,剛剛上網查了一下才得知那塊園區我常常經過,可是看不見任何標示,如果你從秀朗橋上往內看,那是一個空空盪盪的園區,平常人煙稀少,跟蚊子館沒什麼不同。可否建議小英主席:五一七改到景美人權園區舉行好了,不但活絡蚊子館,順便可以打打國民黨的屁股,真是摸蛤仔兼洗褲一舉兩得。

  「台灣人權景美園區」因為準備改名為「景美文化園區」被拿出來談,我比較有興趣的是,一個沒人參觀的人權園區有多大的社會價值。有一年,我和妻子到香港旅遊,按圖索驥在新界的一個工業區裡找到一個小型的展覽館,介紹昔日香港的發展,和早期漁村的型態,整館空空盪盪只有我們倆人沒什東西的展覽館,二人走了不到十分鐘沒趣的離開,於是我再沒有參觀過香港的展覽,深怕自己又花了一大堆時間,結果什麼都看不到。老實說,「台灣人權景美園區」沒去過,也提不起勁去,除非有很大的誘因,否則很難引起我的興趣。反而是民進黨的諸公們,不是應該三不五時到那裡開開會,唱唱歌,打打國民黨屁股,這會比在凱達格蘭大道集結有意義的多了。

  我不了解為何文建會要將「台灣人權景美園區」改名為「景美文化園區」,反在台灣到處都是蚊子館,也不多這一個,那就別改了,免得會有一群人老是睡不著做惡夢,不如擺著,任其衰敗,任其在歷史的洪流中慢慢被煙沒。對民進黨的諸位賢德而言,一個沒人去的「台灣人權景美園區」是具有回憶價值的,這個記憶是十分珍貴的,提醒大家,途經秀朗橋時記得眺望一下那個珍貴的「台灣人權景美園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ster&aid=2862625

 回應文章

景美土著
鬼扯的文建會
2009/04/28 23:22
其實,園區根本不在景美
景美,也沒這種黑牢文化

荒唐的政府
失明的民代

景美人,你為什麼不生氣?

Winston
參觀人數不是廢棄的理由
2009/04/19 16:43

我曾到巴黎羅浮宮參觀,走到勝利女神雕像時,正在想辦法靠近,忽然聽到有"同胞"大呼:"就這麼個破玩意兒?沒頭沒腦的也好擺在這兒?"心中真是不知該說什麼.

但是問我那近八旬老父,他卻說:是那樣沒錯,那個阿陸仔說的對啊!

可見,如果那破玩意兒擺在中國,或是三十年前的台灣,恐怕沒有什麼人有興趣.大概是被丟了.

現在你沒興趣,不代表你的下一代沒興趣.政府本來就應該比一般人有遠見,懂得保存一些將來會有價值的東西.景美人權園區就是一例.

老譚(loster) 於 2009-04-19 18:19 回覆:
是否是廢棄不知道,新聞只有提到改名的事,甚至連怎麼改都沒說,如果改成文化園區是否就破壞原有的人權觀念這是值得討論.如果更多人因看表演走進那個地方,有更多人參觀那裡的非人權史蹟,那麼改成文化園區對人權的貢獻比較多,還是保留現狀比較好,這個可以討論,我只是單純指出一個這樣子的人權蚊子館對台灣沒什麼幫助,你提出或許幾十年後會有人懂,這是不同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其實並不關心人權!人權不是廟會(舞台),民進黨諸公卻只想辦廟會!
2009/04/19 11:59

Y扁八年,做的哪一件事,是真的和人權有關?!

民進黨,其實並不關心人權!人權不是廟會(舞台),民進黨諸公卻只想辦廟會!

台灣人權問題,早就無法巨觀找出,須在施政和法規細節上改善!這是民進黨無能為力,也絕對不會放精力的一環!因為,吃力又沒舞台!


野狐之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浪費錢
2009/04/19 08:17

又要蓋一個只讓幾個人回味的地方

就像228紀念公園一樣

完完全全只是讓幾個人懷念的地方

浪費納稅人的錢

蕫詩韻來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
2009/04/19 06:53

是報載ㄉ

偶也不清楚

改名源由是附近居民抗議

人權字眼太沉重(讓人聯想DPP),導致房價不振(這是個人臆測之辭)


alexde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如放在整個台灣島
2009/04/18 21:25

就我個人的觀點,這是一種民進黨為選舉炒新聞的手法.

如果要隨之起舞的話,不如就順便問問彭明敏的基金會得標後為何沒有建樹?反手給他們一個耳光先!!!

人權的問題何必局限在景美園區?不如把他放大根植在整個台灣島,根植在整個台灣社會人心裡,不是更無遠弗界?


ALADING~暹邏尋夢之殺破狼格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好好充實這個人權館
2009/04/18 19:35

這是馬總統很好發揮其「民主及人權」想法的地方。

只怕國民黨不肯....。

上次調查局安康檔案室的許多資料任風吹雨打,被蘋果日報爆料,調察局才匆促將歷史檔案移走。

世界各國也有許多人權抗爭的資料都可以放展館。

此展館甚至可以開放學生參觀,做為歷史教材。

(本來想寫一些想法,就藉此回應聊表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