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是「溫」情滿人間
2009/03/14 13:51:57瀏覽3730|回應23|推薦12

  今早中時的頭版「溫家寶:就算爬也願訪台」,哇!真是漂亮的說詞,感人肺腑啊!我想,坐在總統府的馬英九先生鐵定說不出口.問題是,這話真能感動人嗎?我想大家仔細想想,慢慢推敲吧!

  中時會下這個頭標主因:這話聽來真是矯情到雞皮疙瘩掉滿地.

  有一年,柏楊接受記者訪問,記者問柏楊當年為什麼跑到台灣,是因為不喜歡共產黨嗎?

  柏楊的回答令人噴飯,他說:(大意)
  那時我沒有討厭共產黨,那時的共產黨好的不像話,我一直覺得這個黨好得太離譜了,彷彿沒做過一件壞事.有一天,我在北京,當時北京學運風起雲湧,好多同學都去參加遊行,抗議什麼不記得了,我在路上踫到一個參加共產黨的同學,就問他:「你們不是舉辦遊行嗎?你怎麼沒去!」那個同學很小聲的說:「上面交待不准參加!」遊行是共產黨辦的,可是沒有一個共產黨員參加.所以我跑到台灣的原因佷簡單:共產黨好的太離譜,世界上不會有這麼好的政黨.

  其實,我覺得溫家寶那個說詞在台灣人的耳裡聽起來,必定好笑到極點,明明是句謊話,說得臉不紅氣不喘,還一臉貌似忠良的表情,除了拍桌:演的好!真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我還很想知道,中國一般老百姓的想法是什麼?會被感動嗎?

  從柏楊的那些話,我們想想過去民進黨,實在好的太不像個樣子,導致執政八年泡泡破了,本尊一亮相,我們才知道原來長得這麼抱歉.

  過去,民進黨也是一直被誇為會說話,如今證明會說話,或者是專說漂亮的話,是沒辦法解決事情的,反而是我們容易吸入這種慢性毒藥,沉醉在一片虛幻當中.為什麼這樣說,大家仔細回頭審視一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最近的發言,可以得知一個結論:沒有什麼實際內容,除了幾句漂亮的場面話之外,不知道她在說什麼.

  唉!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多聽點真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ster&aid=274358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lberthk
個人認為不必過度反應
2009/03/20 09:45
其實我覺得我們在台灣已經習慣了選舉制度下政客們虛假的謊言,所以很正常的對所有政治人物包括對岸的政治人物都用同一套模式去思考

要明白一點是,對岸的領導人物的特點是工程背景及沒有民選選舉的經驗,這點和多黨的議會制度下的政治人物,在基本上是有很大的差異

綜觀寶溫家寶這次發言,其實和他之的表現並沒有什麼不同之處

也許對於我們這樣常聽政客噁心言論的人而言,溫家寶的溫情之言也許感覺嬌情,但不必過度反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楼主没有明白,这是另一种语言体系。
2009/03/18 19:09

我猜楼主的想法是,干吗不说真实想法?或者也别说的那么肉麻?

所以说楼主对大陆不了解。不要忘了大陆有几亿40岁以上的人,受党教育多年。已经有一套完整的理论体系了。你让温说我想过去转转,你好象觉得说人话了,大陆这边就翻天了。没看到胡的一句“不折腾”就已经是多少年的突破了吗?

楼主说:“演得好”。这就是表扬,要知道政治人物就是表演,表演的越真是越好。让你看不出来就是最好。但是现在台湾和大陆在真的要求差距太大,即使大陆内部多元化也很严重,你让他怎么演?只能暂时不变。

楼主你就认为温在家里也会那么说话?你觉得他自己不觉得累?你觉得一个大陆第一个没有资深家族政治背景的总理会不明白你说的那点道理?

你对真话的要求绝对正确,但是也绝对是暂时无法实现。原因很简单,这个需求不是最迫切的。



2009/03/18 12:19

you are not a cleverman!


中国人
我的中国心
2009/03/18 00:14
现今的中国不是以前的中国了,在当今世界上温总还没有几个地方不能去的,唉,可就是台湾这片土地温总说到这个份上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理解 人心不古
2009/03/17 23:17

大陆说假话的领导也很多阿

要理解台湾人

最近几年被领导骗了太多次

他不是不相信温

他是谁也不信

甭管胡温马蔡


燕山老妖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你太狭隘
2009/03/17 20:16

台湾有很多人被民进党洗脑了

基本没有人味

你就是把心掏给她

他也会极力歪曲

温总理说的实实在在

是大陆人民的共同心声

只有心术不正的人才会这样的怀疑

说假话的领导人只有台湾会产生、

你不应该这样带有色眼镜看问题!

做人就要做一个正经人

不要做民进党那样的“台 巴 子”!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欠缺感動許久的社會
2009/03/16 17:10

記得以前高中有個美術老師對大家說他與太太之間的夫妻相處哲學。因為他太太剛結婚是個什麼都不會的大小姐,飯菜煮得一塌糊塗,根本難以入口,但是我這個老師說,他每次吃就會誇獎他太太,煮得真好真辛苦,且一定吃光光,表示非常好吃。他在誇獎之餘也會加入一些烹調意見給太太,他太太看到先生如此捧場,自然也不好一直不進步。所以很快的,我的老師就不需要委屈自己的肚子。我的老師還說,要經常說些善意的謊言來調劑彼此關係,與讚美對方。也許自己是個懶惰的老公,但是還是得假裝很體貼、很勤奮,因為我的老師說,假裝久了就會變成真的。他這一番道理我至今仍舊覺得很有意思。

小小分享~


nad
可能版主不理解“爬”的意思
2009/03/16 16:46
邓小平说,就是坐轮椅,也想去香港看看
而“爬”跟上面的“坐轮椅”意思相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只選【台灣國】的候選人﹐不再選【新潮流係】的民進黨﹑買台國民黨!
2009/03/16 14:02

台灣人只選【台灣國】的候選人﹐不再選【新潮流係】的民進黨﹑買台國民黨!
發言人:陳唐山選台南縣長穩贏 2009-03-16 04:15:54

● 國民黨正在進行【沫滅人性】般的政治【摧殘﹑仇殺】陳水扁總統﹐怎麼聽不到蘇真昌替台灣人標誌 = 陳水扁總統說一句公道話?!


● 等到國民黨要一次殲滅蘇真昌時﹐蘇真昌就說什麼 "國民黨不要老想害人"。 國民黨【老想害人】是只針對你蘇真昌一個人嗎? 還是輪到你蘇真昌了?

● 如果蘇真昌的能力﹑情感﹑眼見僅僅受限于你蘇真昌個人利益﹐【別人的事﹑他人的公平正義】就與你蘇真昌【無關】﹐這樣﹐蘇真昌又何必來參選--管理大眾之事--包括【陳水扁總統之公道】?

● 在台灣人遭受中國人如此【沫滅人性】般壓迫﹑仇殺之際﹐沒有對陳水扁總統伸出救援之手的所有綠營政治人物﹐都將被台灣人唾棄﹑淘汰; 台灣人會以【心寒﹑疏離】回敬蔡英文﹑新潮流係所把持的民進黨﹔因為﹐蔡英文﹑新潮流係的民進黨對台灣人已經【毫無向心力】!!


台灣人只選【台灣國】的候選人﹐不再選【新潮流係】的民進黨﹑買台國民黨!


陳唐山參選台南縣長﹐一定選到底﹐穩贏穩當選﹐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陸領導人和臺灣領導人的區別
2009/03/16 12:33

大陸老百姓喜歡胡溫,不是因為他們兩人喜歡在臺上作秀表演,許空頭支票,而是因為他們上臺以來,著實推出了很多惠民措施。比如取消農業稅、對農民種糧提供財政補貼、取消全國中小學學雜費、建立農村合作醫療、大修鄉村水泥公路和農田水利設施、對房屋拆遷給予高額補償、提高個人所得稅征收下限、完善城市養老保險制度等等。

這就是大陸領導人和臺灣領導人的差別所在。大陸領導人實實在在為民眾辦事;臺灣領導人只知道爭取選票,蠱惑人心,許空頭支票。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