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心得-「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
2018/04/26 10:02:01瀏覽116|回應0|推薦0

這本書是老友看完力推給我的,

雖然她有事先預告看的時候分為會有點不舒服,

還是請我要堅持到最後,

這本書我分了兩天看完,

第一天大約是看了50頁不到,

很想看下去,

但因為書中營造的氛圍著實令我害怕,

讓我暫時闔上了它。

不過隔了幾天我還是忍不住,

拿起來繼續看了,

實在很想知道接下來的故事方向呀!

其實在看書的時候,

腦子裡除了跟著情節走,

也會也一部分的心思在推理,

坦白說沒有料想到這個結局。

(一方面也是自己推理能力極弱)

陣治「極致」的愛,

不禁令人毛骨悚然,

受盡屈辱地對待下竟然默默承受了這樣的事,

連最後也是希望十合子可以幸福,

這是怎樣深又扭曲的心才可以做到這樣?

我一直認為,

愛都是講求一個互相,

不管是朋友還是愛人,

沒有互相給予回饋很難走的長遠,

而陣治卻一直一相情願的付出,

守護一個極少有回報的愛,

即便為了十合子善後這麼可怕的事,

還是低聲下氣的任她羞辱,

只要能在一起就好,

該說是很單純嗎?

還是很傻?很不愛自己呢?

十合子在故事的一開始就呈現很病態的樣子,

閱讀之中,

明顯感覺她精神狀態不太好,

但有時候又好像很正常,

我想她自己都不太確定人生是什麼時候開始脫軌的,

也許在遇見黑崎的時候就開始了。

(突然離題)

這本書有出現幾個婚外情男子,

已婚的詐騙男,

不知道是這種事情在這時代很容易被揭露,

還是這種事很常見,

真的是能多渣有多渣呢!

這樣的人為什麼還會想要結婚生子?

又或是沒有那樣的身份就不能盡情的耍渣呢?

作者在描寫這樣扭曲的愛與人格非常高明,

描寫病態的心理非常透徹,

讓人直視黑暗,

黑暗中又看到了一絲光明,

畢竟她被譽為「致鬱系」的新銳作家。

也許我內心也有一些黑暗與光明在拉扯著吧!?

PS.有機會想看她另一本著作「百合心」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rilai&aid=111644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