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旅行〈一〉
2013/07/10 15:35:26瀏覽1127|回應8|推薦73

 背起簡單行囊,沒有離情思緒,繁雜的瑣事,開始一個人的旅行。

』一直是我過往於道場中常引喻的花,因此,首站選擇賞『台南白河蓮花』。

 

蓮花祭』末,水蓮開的不多,人潮裊裊就是喜歡這種氛圍,『』一直以來被稱『佛』的表徵,出淤泥而不染,更能顯照生活禪的意義。頓足獵影,雲白點妝,美不勝收。選購些許伴手禮往『關仔嶺』去,途中順道『白河水庫』一遊,還真是不賴。來到嶺下『大仙寺』,攝獵了數十張美圖繼續前往山上『碧雲寺』,沿途山路雖曲折;不過行駛順暢景色優美,於『碧雲寺』鳥瞰山下,彷彿台灣竟於腳下,飄飄欲仙受覺。『古蹟古寺古觀音,是道是佛是古佛,觀心觀性觀世音,救苦救難救蒼生』。賣弄了殘文遙祭恩佛,『觀世音菩薩』又稱『南海古佛』,一直以來是我崇拜的神、佛,是祂拯救了我這殘體虛身的皮囊;這不在話下。不捨思緒別了恩神,行了約幾分鐘車程,來到『水火同源』,天然地理因素形成的景觀,奇………還有歷史傳說呢?目睹傳說,莞爾微笑。往下一站溫泉區出發,這是一處高級溫泉會館,雖不平價但值得,館內一切設備齊全-泥漿浴溫泉使人身、心、靈舒坦,日落、日出盡是美景,只有讚嘆….!讚嘆…..!再讚嘆…...!當時心想如能與我遠在異國友人一同分享就…….太完美。哈哈!痴人作夢,笑笑就好。館內設備完美無暇,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早餐菜餚太多,一向不浪費茹素的我總是會習慣把食物用完,因此,撐了肚子回程,回程中順道『烏山頭水庫』,又是艷陽高照、白雲依舊裊裊行空,是個絕佳攝影的好時機,卡擦…..卡擦…..快門不斷。對我這攝影新手來說猛按快門,就是『』。水庫內空曠浩大驚人,幾座小島增添優景,小息片刻又遙念起日本伊人是否安然無恙……….歸期何時….

 

收起思愁,背起行囊,駕著我哥遺棄的老爺車想著下站於何方?何方頓足?敬語各方格主提供資訊意見,不勝感激。『一個人的旅行真好』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o630217&aid=7917650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人
2015/04/17 11:33

一個人的旅行,

悠遊自在,

樂遊在當下。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人的旅行
2014/01/29 17:45

很自由 又自在 可以慢慢賞心悅目 看自已喜愛的一切

不必 想到其他 非常棒 我喜愛一個出去旅行 很自在

祝福你 新年快樂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棒的單獨旅行。
2013/08/12 20:10

一個人旅行可以輕鬆自在、無拘無束、腳步輕盈

羨慕你。

下次旅遊記得也要與我們分享。


舒姜.瑪琳

優蘭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2 01:07
待續,,,是指?
下篇是二個人的旅行嗎?
Yolanda

貴婦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1 22:56

背著遙念相思的行曩

採著尋幽探古的步履

按著捕風捉影的快門

盼著遠方伊人的心境

雖說是一個人的旅行

卻是兩顆心的旅程

無論您的下一站在哪裡

只想告訴您     日本不遠    

異國    只在方寸間

滿滿的祝福 願您 旅途愉快

一個人 兩個人 都一樣開心順心  


雨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1 19:14
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人旅行,沿路會遇見有緣的人,然後結緣惜緣......

山水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路悠閒伴古佛
2013/07/10 22:48
心蓮心花漸漸開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種選擇
2013/07/10 15:52

一個人的旅行

可以靜心觀賞美景

留下美好的鏡頭

也是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