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昔日東施笑顰,今有佳龍學政
2015/07/29 13:18:11瀏覽4322|回應2|推薦25
  古代有美女西施,不論做什麼動作國人都覺得很美;但是有一醜人名東施不服氣,認為自己學習西施,也會讓國人眼睛為之一亮,覺得自己很美,於是西施做什麼動作,東施也要去做。有一天東施就學習西施捧心給國人看,結果國人嚇得奔逃,有小孩的人家還趕快把小孩趕回家裡,可見多麼兒童不宜。結果東施本人留下了這麼一句成語:東施效顰。

  沒想到到了現代,居然也出現了新東施。某位直轄市長,他號稱打弊案,在任為止往往出奇制勝,於是討得網路上民眾的歡心。另一個直轄市的林市長看在眼裡,於是做得和那位市長幾乎如出一轍的事,一樣的話,結果是一學一失敗,不但不以為醜,卻還將問題怪其他人不欣賞或者是自己沒有網軍力挺。林市長此舉演技精湛,可以說是演活了傳說了2000多年的東施。

  地方首長面對的地方不同,民眾組成結構不同,一個深耕十多年才選上的市長,應該對自己的市政成竹在胸,也應該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結果成了自己做什麼市民不知道,卻只知道刻意在模仿學習其他人,弄得看倌們還以為林市長是那位市長的分身哩,他自己不但是東施,而且還是阿其那了。此舉不但讓人見到現代東施,還讓人想起雍正王朝電視劇中,康熙帝怎麼評價八王爺的:八阿哥處處學朕,可又處處學得不像。結果就是這種人一定會把自己的事業搞垮。

  奉勸這位市長,要推行市政就好好地想怎麼做事情,而不是去當東施,因為如同前述,每個地方所面對的環境條件不同,這個市長能做得好的事,不見得套在那個市長就是政績。拿出你深耕十多年所看到問題去一步步解決好它,或是將自己看到如何改善問題的方式落實它,這才是市民的福氣,如果您真的力有未逮,倒也可以保持低調,說不定久了也可以養人望。如果還是東施的做法,那將是昔有東施笑顰,今有佳龍學政,一古一今兩相輝映,倒也為了新增成語做出貢獻了。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31 01:23
說是深耕多年  其實是還沒準備好當市長吧
沒有主題(longreach) 於 2015-07-31 12:40 回覆:
據聞深耕殯儀館多年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9 21:52
這正是他的本色,悲哀的台中人啊l
沒有主題(longreach) 於 2015-07-31 12:41 回覆:
民主就自作自受,選出來就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