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分平衡的美膚大課堂
2018/05/28 15:07:51瀏覽92|回應0|推薦0

Q:按按皮膚,它並沒有陷下去不能反彈的情況出現。這是否說明我不需要排水?

A:如果按一下皮膚就會出現一個緩慢恢複的凹陷的話,你就需要去跟醫生談談了。身體出現多餘水分的狀況甚至不象橘皮組織那樣明顯,只要仔細想一想:是否早起面部或眼下會有浮腫;下午、晚間常常感到腳踝的腫脹,以至於足與鞋產生“緊張關系”;作罷空中飛人之後,小腿有漲麻感……你就知道水腫是否與你擦肩而過和它大概出現的部位了。

Q:什么原因導致的水腫?

A:我們的身體就像一台精致的機器,很多原因都會導致水分的堆積。少女時期的肥胖現象很可能就是那個時候特有的水分充溢狀況的一種反映。在令人羨慕的花樣年華流走之後,工作與生活的壓力讓身體一些地方容易幹燥的同時,在另一些局部產生水腫的現象。重力原因、睡眠不足、工作環境以及工作的狀態(如長期站立或伏案)、鹽分攝入過多等等都會引起水腫。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脂肪堆積的地方也常常是水分過量的地方,因為脂肪的堆積會壓抑淋巴系統的循環,從而引起水分的堆積。

想要有一個好的皮膚必須要有一個完善的皮膚保養方案,通過長時間的保養護理從而讓皮膚光澤透亮富有質感。

Q:我對自己體重很不滿意,但聽說少喝水可以減輕體重,那減肥到底是減脂還是減水呢?

A:減肥最初的喜人效果往往就像曇花一現,因為這個時候最先消耗掉的常常是身體的水分。脂肪雖然是讓人看上去"胖胖的"罪魁禍首,但有的人可能並不是因為脂肪過多而顯得胖,有時候減去過多水分便可以讓你迅速地苗條起來。

Q:排水與補水同時進行,是不是很矛盾的護體方法?

A:當然不是。多餘水份的聚集固然會造成水腫,但這絕不意味著就不會有“缺水”的現象發生。雙足腫腫的同時,關節部位的皮膚卻發幹--我們的身體畢竟不是一個可以放平的容器。要做到水分的平衡,首先需要了解哪裏需要補水,哪裏需要排水。

四大排水地帶:

腳踝及小腿--最影響曲線美麻煩的地方--腫脹的腳踝破壞了腿部玲瓏的線條,顯粗的小腿更影響美觀。這裏是最容易出現水腫的部位之一。罪魁禍首是地球的重力,尤其是當保持一整天的站立或坐姿以後。當然不能跟地球生氣,按摩、休息,以及善用排水美容品是最好的解決之道。

大腿及腹部--幾乎所有人都知道這裏是脂肪最容易堆積的地方,可是很少有人會在減肥的同時也關注與脂肪同在的多餘水分。排水與減脂同步進行,將會得到更加完美的效果。

上臂--尤其是上臂,年齡的增加讓這裏越來越松弛,排除多餘水分,加強對上臂的鍛煉會減緩難堪的松垮。

眼袋--面部最容易出現水腫的地方,很多人早起後都會有大眼袋的煩惱。年輕的時候還好,自然會消下去。但如果不加以控制和改善,隨著年齡的增加就會成為臉上疲憊與倦怠的“累象”。這也是檢測你的年齡、睡眠情況、壓力大小等等的最好答卷。睡前少喝水,不要貪睡過多是最基本的,還有就是選擇有排水效果的眼霜。

四個補水須知:

眼部--出現眼袋的時候固然需要排水緊膚,但大多數情況下這裏還是最需要保濕補水的地方,尤其是容易出現細紋的眼角。善睞的明眸對我們來說是那么的重要,盡管保養工作煩瑣一點,但也會更美麗一點。

脖子--雖然沒有天鵝那樣誇張優美的脖子,但這個離面部最近的地方還是需要愛惜呵護。忽視的結果不但可能出現與白皙面龐形成反差的奇怪狀況,皺紋早生更會讓你的秘密暴露無遺。

背部--有時候這個面積廣大的地區會生出小小的青春痘,可千萬不要由此以為這裏油脂分泌旺盛,因此不需要水分的滋養。水油不平衡和清潔不徹底都會造成痘痘的產生,但卻不能忽略背部補水的需要。

肘及膝關節--正確的補水方法:清潔、磨砂,然後補水滋養,便可改善關節處的幹裂及皺紋。

不要覺得保濕面霜是冬天的專享,其實春季皮膚更加需要滋潤鎖水,尤其是換季時節最容易敏感起皮,即便是化妝也無法掩蓋的皮屑,因此保濕面霜推介必不可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luol&aid=112174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