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為營養師所不屑的五大減產法
2018/03/27 17:13:13瀏覽65|回應0|推薦0

網絡上的減肥瘦身方法多不勝數,但是質量糅雜。甚至有很多減肥方法令營養學家大呼“不能容忍”,那么究竟是到了什么程度的減肥方法能讓營養師無法容忍的呢。

最為營養師所不屑的五大減肥法:

1. 提倡只吃幾種或是某一類食物的減肥餐(像白菜減肥湯,素食減肥法,低碳水化合物減肥法等)

服維他命E及攝取活性氨基酸SAMe補充劑,亦分別有助減少肝發炎及改善肝酵素水平。不過,患者最重要是做好體重及腰圍管理,遠離高鹽、高糖食物,多做運動,有助控制病情

人都要吃各種各樣的食物才能提供給人體足夠的營養。控制飲食在某種食物或某類食物,確實能讓人在減肥計劃開始實施的時候瘦下來,可是關鍵問題是能堅持多久,一個人能堅持只喝白菜湯多長時間?一旦身體達到極限之後,反而會很狂熱地想吃其他食物。

2. 排毒減肥法(什么給腸子洗個澡,給肝髒排毒等)

這些所謂的排毒減肥法是沒有任何科學根據的。人體器官,像肝髒、腎髒、免疫系統,都會自發地排出體內的毒素,所以這些所謂排毒減肥法是沒有必要的。

「非酒精性脂肪肝」初期幾乎沒有病徵,以往亦難以從一般體檢發現,所以較少都市人關注,不過內分泌及糖尿科專科陳諾醫生指出,非酒精性脂肪肝有年輕化的趨勢,不能掉以輕心,最近亦有更簡單的脂肪肝治療方法

3. 有魔力食物等的減肥餐(苦橙、綠茶、蘋果醋等)

減肥者都希望能找到某些魔力食物或減肥藥可以輕松減肥,可惜的是沒有任何一種食物能有這樣神奇的效果。不要再花錢去買什么藥物了,這些藥經常都是含有所謂的可以助消耗的酶,人體本身需要代謝,能制造出人體真正所需的酶。不要弄巧成拙。

4. 絕食或是低熱量飲食法(素食法……)

絕食一兩天還無所謂,但是想通過絕食來減肥絕對是不可行的。如果身體攝入的熱量不夠,那么身體就會自發地調節代謝系統,會把更多的能量儲存起來備用,於是等到恢複正常飲食後,代謝卻沒有調節過來,能量繼續以脂肪的形式儲存起來。

維他命E有助減低體內發炎機會,防止病情惡化;活性氨基酸SAMe則負責多項維持肝功能的活動,當肝功能出現衰退,身體製造SAMe的能力便會下降,影響肝臟排毒及修補的功能,國際臨牀研究發現,服用SAMe補充劑有助改善肝酵素水平及助病情好轉。

5. 聽起來好得不真實的減肥餐

很多減肥餐都說有秘訣,其實卻是偽科學的。

事實上最好的減肥餐應該是沒有食譜的。想想怎么滿足自己,同時攝入的熱量最少。多吃蔬菜瓜果、全麥食物能改善人的胃口。

這五大減肥方法,朋友應該經常看到甚至親身接觸過吧,相比那些瘋狂的減肥方法來說,營養才是人體所必需的,切不要舍本逐末,失掉了減肥的意義哦。

糖尿 上 眼造成的視網膜脫落不在少數,目前並沒有徹底的根治辦法,通過注射藥物可以控制病情,但是如果不加以保護,還是會舊病復發。很多患者一開始治療好以後好了傷疤忘了疼,再次透支眼睛,最終釀成嚴重後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luol&aid=111317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