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么令】紅塵道上
2021/03/28 07:26:41瀏覽1236|回應1|推薦56

 

 

【六么令】紅塵道上

 

早春天氣。郊外拾芳草。清風露面鳥囀。未酒人先倒。

 

楊柳依依裊裊。細雨斜幽道。孰虞煩惱。新鮮出綠。回首浮生狂年少。

 

雲外青空渺渺。不覺西陽照。三月無限風光。最使君常笑。

 

猶記山溪鼓棹。離俗拋塵擾。今宵通曉。忘情河際。倚月銀缸聽花老。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horn&aid=158224106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8 08:05
春天三月本是草木青綠時節,偏偏這罕見的大乾旱惹人發愁,不僅民生用水吃緊,就連這空汙都讓人頭疼,政治人物整日計算自己的利益得失,卻不見其真情實意的愛民主張。唉,選民自己選出來的,不稱頭,又能如何?
大漠孤煙(longhorn) 於 2021-03-28 13:14 回覆:

浮生兄臺安安,

水、電、空污皆是攸關民生且應列為政府目前第一要務,可惜所選非人,只有期待全民覺醒才能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