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翻香令】
2020/09/11 08:13:37瀏覽1370|回應6|推薦67

 

 

【翻香令】

 

荷池溪畔一輕衫。惜春愛把舊時翻。垂簾處、猶餘馥。就這般、夜夜度更寒。

 

背人偷淚灑欄杆。更將流水作關山。雁飛急、雲行緩。為離情、朝夕望江南。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horn&aid=150527833

 回應文章

芊汩【七月的牛眼有點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時大漠哥變阿北了?
2020/10/06 14:23

原來這麼久没來,阿北也打包回鄉種菜了?😝

鬼頭刀很鬼,你們很對盤><

這裡没有新冠疫情,外面擾攘,緊瞪來,斯人等待^^

(哇~好好聽的音樂,阿北真會跳音樂


大漠孤煙(longhorn) 於 2020-10-07 22:20 回覆:

有一次一個好心的公車司機在我上車後對我說:阿北,車要開了請小心喔~痛哭

鬼頭刀是個鬼柴刀尖叫阿北最喜歡跟鬼柴刀打交道大笑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_ ^
2020/09/19 05:21

微笑不晚不晚,回的時間剛剛好大笑 ... 我當這是今天收到最好的消息。

得意您瞧,這會兒可不只我推崇您的文字!

^ _ ^  祝  順心!

大漠孤煙(longhorn) 於 2020-10-05 08:59 回覆:
大漠感謝您再次留言鼓勵!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0/09/18 16:53

特來欣賞詩詞

格主國學根基深厚,非年經一輩所能

尤其現在搞去中化,中國文化,地理歷史,詩詞歌賦,全而去之,實台人之不幸

願格主繼續經營詞園,,讓後輩可效之

大漠孤煙(longhorn) 於 2020-10-05 08:58 回覆:
大漠感謝您的鼓勵!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9/13 12:22

阿北大哥好~

懷疑可不可以商量一下,冬天的時候再回來這裡分享一篇『冬』教導教導一下我們這些後進?!

大笑因為我覺得保存中華文化真的很重要,而阿北大哥您 ...... 是個寶!

害羞希望這麼說不會太冒昧,但還是請您考慮一下,並祝   順心 !

大漠孤煙(longhorn) 於 2020-09-18 10:54 回覆:

今日才驚覺後門沒關好!這udn新舊版依舊難同步~對您很抱歉!

中華文化是不是寶如今得看是在哪個朝代;至於自己是不是寶這就難說了,倒是覺得比較像家裡後院中到處都有的一塊小石子。

此地有人說今年的「冬」會特別難過,流感加上新冠疫情;其實換個角度看就不會太難「過」了,該如何就如何如此而已。

冬目前尚且遙遠,您的建議會仔細考慮,大漠謝謝您的祝福與留言。並請恕晚回!


大漠孤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2 00:29
最後大漠套一蘇軾的詩句:煙蓑雨笠長林下,老去而今空見畫。

大漠孤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1 23:33
本來計畫在前一篇「白鷺」發表後就此收筆,不料Sir Norton想看看「秋」,為不讓他髮鬢過於斑白,只好再延續多作此篇,大漠寄居在此已近11年,承蒙八方厚愛與支持特此感謝!新冠疫情依然嚴峻,中秋將近早晚氣候較涼,還望諸位好友自行多多保重。且說珍重再見了!若是有緣來日自會在某處再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