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城子】老來持穩少時狂
2020/06/14 16:50:53瀏覽996|回應3|推薦52

 

 

【江城子】老來持穩少時狂

 

老來持穩少時狂。下溪床。傚漁郎。

 

笠帽蓑衣。風隙柳絲長。

 

短暫人生猶未晚。三尺線。釣清江。

 

一壺春酒未曾嚐。已微霜。又何妨。

 

留住衰雲。攜杖沐昏黃。

 

待得中秋明月滿。松樹下。笑無常。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horn&aid=138549638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8 11:49


♕明月清風♕

洛城聞笛 (淡淡三月迎杜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7 07:12
風雨如晦,世事蜩螗。孤煙兄和諾頓兄一隐钓,一裝狂,互相唱和,頗有張志和及唐伯虎之風,佩服之至。
大漠孤煙(longhorn) 於 2020-06-17 12:53 回覆:

洛城兄抬舉見笑了,怕是吾身已離失智不遠藉此胡言亂語矣~感謝您推薦與留言。

一生當中能有貴人相助是好事也是幸運之事,同是漂泊海外感受至深,大漠在此恭喜您!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5 11:43
正入盛夏,您卻思春朝秋。也好,就只心情逃暑。🤣
老來持狂少時穩,豈非更佳,否則形同沒説。
大漠孤煙(longhorn) 於 2020-06-15 15:37 回覆:
您的說法讓我想起底下這幾個玩家:Donald Trump(美國總統);Jair Bolsonaro(巴西總統);Boris Johnson(英國首相); Rodrigo Duterte(菲律賓總統);金正恩(北韓領導人);當然還有UDN的Sir Norton是不能遺漏的大笑
大漠孤煙(longhorn) 於 2020-06-15 15:44 回覆:
「避暑」何人不愛?不管是那一種「暑」,記住每年的夏季電費永遠是飆升了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