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湘江靜】蘭舟
2017/07/27 03:21:54瀏覽1474|回應4|推薦45

 

 

【湘江靜】蘭舟

 

水岸堆雲飄南浦。掩新抽、夕陽斜樹。驚鴉四起。歸鴻未落。暗生重煙霧。

 

彩袖舞清歌。能遺怨、萍蹤相遇。蘭舟倚棹。香篝鏡檻。還盡入、斷殘處。

 

月半醺。燈一炷。臥江河、柳前添賦。年年作別。清宵竊語。屢芸窗回顧。

 

夜冷怕登樓。中秋後、露風霜渚。蒹葭漸老。蘆花頓首。寒流蓽戶。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horn&aid=107234548

 回應文章

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30 13:13
午安~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在這部份我想我還是先欣賞就好,如果有不懂的再請教您喔.
感恩您熱誠指導.
大漠孤煙(longhorn) 於 2017-07-30 15:05 回覆:
不用客氣,感謝您的來訪留言,並祝您週日愉快!

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9 08:28
極為感恩前輩給我的鼓勵,有很多不熟悉之處,只能且貼且學習了.
祝福您~順安~
大漠孤煙(longhorn) 於 2017-07-29 11:31 回覆:

您客氣了!若是您對古典詩詞有濃厚興趣,底下是個很好的開始

http://blog.udn.com/abcdefgh599/46239430

若有疑問歡迎留言在訪客簿裡,大漠將盡力解答。祝您暑安!


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8 22:39

詞美賞之心怡,感恩.

大漠孤煙(longhorn) 於 2017-07-28 23:54 回覆:
大漠感謝您如此慎重處理每一次的回覆,非常謝謝您,感恩!並祝您萬事圓滿!

大漠孤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8 10:02

 

 

【桂殿秋】楓紅。題圖

 

風夜裡。最朦朧。花葉水上落一同。層層醉影堪相憶。片片相思卻酒中。

 

20170727--大漠孤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