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站起來
2013/01/04 13:30:05瀏覽864|回應21|推薦95

成績出來了,阿斗還是阿斗...(阿斗...)

去年一整年的投資情形,就也羅列出來,核算自己的能耐...;這有點像是在擺水果攤、做小生意...

2012年,賣出780餘萬,虧損近12萬,報酬率-1.43%....

2011年,賣出434餘萬,虧損逾18萬,報酬率-4.25%.... 

肅夜匪懈,研究著如何精進,只是,仍,一敗塗地、成事不足、失之東隅...

記取教訓,把每一筆的成交做成筆記,我有了些體會...:買賣股票不再以權證為主,不再追逐著消息面的快閃,也放棄舖天蓋地的追逐多檔股票...

更改了身形...

專注著約20檔股票的價格變化...,緊盯著每一檔股票的日、週、月KD及MACD的線形變化,輔以營收的基本面審視,這老祖宗有說,要打破線形的趨勢是不容易;更也在歷史的交易紀錄上,發現會賺錢的都在月KD及MACD曲線向上時... 

今年,會更好,去年的我比前年成長了2.82個百分點,今年,將會,可能會,要賺到錢了,預測報酬率,將達+1.39%以上..........

這法師有說...,人生最大的成就,就是失敗中,站起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13&aid=719714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債券基金年收益率
2013/02/19 22:11
債券基金“年”收益率 5~10%,比定存高很多。某國內債券基金,買100萬,月配約5000元,5000 x 12 =60000萬,所以年配息率是6%。現在債券基金的行情大約這樣。高收益債券基金則年配息率10~12%。
林大(玩水)(long13) 於 2013-02-20 08:21 回覆:

這很值得探索..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在學理財
2013/02/19 21:58

理財最沒有風險的是定存,所以我放了70%的錢,月配息雖少,但錢不會少。

其次我買債券型的基金,約25%,分配為月配息和配權(配單位,達複利效果)

股票型基金和台灣股票只占5%而已。

數十年前台灣的海外基金剛核准成立時,我就玩小額單筆,然後汰弱留強,獲取經驗。當我退休後,就知道哪一支基金信得過。玩基金就是要看對市場,先見之明,才會賺。譬如東協,或生技。

我的朋友都是買保險,因為他曾被銀行理專騙過買真正的債券,領兩年利息之後就沒下文了。但我不喜歡買保險,所以投資債券基金,每月配息。債券型基金是基金,不是債券,需要手續費的。

林大(玩水)(long13) 於 2013-02-19 21:59 回覆:

我試著降低股票部位....


阿比
哎呀!
2013/01/09 15:44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

我在Facebook建立了一個社團

社團: 我要饗瘦!

網址:http://goo.gl/cl4RN

如果您是認真的想要增重,減重,請填諮詢表

諮詢表網址:http://spk.lovelife999.com/

林大(玩水)(long13) 於 2013-01-09 17:48 回覆:

你最忙了.....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這好難
2013/01/07 16:14

談股票.我霧嗄嗄.....

好友曾經邀我玩股票.解說好半天.

後來.決定讓我回家死守四行倉庫.乖乖當管家婆.

 

林大(玩水)(long13) 於 2013-01-08 09:43 回覆:

死守四行倉庫...這是大智慧


阿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3/01/06 17:57

玩股在於投資與投機之間,決戰於貪跟貧的心念。

縱橫股海幾十年,只知小心駛得萬年船,別人輸輸偶獨贏。

哈!祝福林大股海得勝喔。


林大(玩水)(long13) 於 2013-01-07 11:15 回覆:

貪與貧的心念.....林大努力記住..........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聽我一勸
2013/01/06 02:51

股票可以長期投資,絕對不可以玩,買績優股票配股配息叫做投資,想要賺差價的(無論長短期)都是投機賭博。賭博會有贏家嗎?有,賭場(證券公司、政府抽稅)、金主(丙種)、和郎中(專業投資公司),賭客(散客)多數是輸家。

已去世的股市名人黃任中說過,長期股市平均漲三年跌七年,漲得急跌得緩,追來不及,跌急死人,買賣越多錯誤越多,更別說被抽頭更多。

退休人士「玩」股票是最糟糕的一種投資方式,既不會賺錢,往往還賠上健康。請慎思!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林大(玩水)(long13) 於 2013-01-07 11:12 回覆:
這真是經典...我一定努力記住.........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沒有懂
2013/01/06 00:45

我幾乎不玩股票

祝 大帥哥 好運


林大(玩水)(long13) 於 2013-01-07 11:07 回覆:
這是好習慣....

隨寫人◆ 長輩如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谷底反彈
2013/01/05 14:58

這我不懂

但是否意謂谷底反彈呢

林大(玩水)(long13) 於 2013-01-07 10:45 回覆:
就也期待著會如此.....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您財源滾滾
2013/01/05 09:39

今年之後投報率一定要10%以上,祝您財源洶湧而來.

林大(玩水)(long13) 於 2013-01-07 10:40 回覆:
那會....賺很大....

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3/01/05 09:05

加油吧 !

看盤軟體也很重要喔 ~

 


☆ 美 善 -- 永 在 創 造 之 中 ☆

☆ 享 受 -- 不 斷 挑 戰 自 我 ☆
林大(玩水)(long13) 於 2013-01-07 10:36 回覆:
就都用證券公司的電子看盤軟體......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