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都好嗎
2011/12/19 13:30:12瀏覽1187|回應17|推薦118

這是,爸爸生前賴以維生的灶門...(講話)(做灶師父)


我已經好久沒見到您,我好想您...

就在幾天前,老鄰居見著從教職退休的我在農田裡除草,趕忙來...

老鄰居是您的客戶,曾向您訂購一門灶,多年來,他好像燒得頗有心得,但灶門壞掉了,苦無解決之道...

我記得小時候,我曾跟著您去批購灶門...;幾經探詢,我找到了鑄鐵店,也幫他完成了他的需求,這是十二年來我第一次幫您,售後服務...

老鄰居,一直盛讚您的為人,忠厚、老實,也向我提起你購買這塊農田的始末;這麼多年了,大家沒忘記您的厚道,我更沒忘記的是您的,慈祥...

農田裡,我不再種稻...,就讓部落格的夥伴們認養果樹,希望這塊福田,能有更多人分享您數十年前的遠見與抉擇;最近,也有好多人來過農田,就,三訪林大農場擅闖夢幻農場我們又來了林大的夢想農場夏日追花傳說中的林大農場...

十二年前,你在我的手臂裡,睡著了...;整整十二年了,爸,您都好嗎...


好想、好想,再叫一聲,爸...;今天是爸爸往生十二年的忌日(農曆11月25日),我在部落格裡記下這一份對爸爸的思念,還有一封寄不出去,給爸爸的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13&aid=59438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therin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合院的灶
2012/10/20 11:10
我們家三合院的灶,一直用到國中,不知道是那來的. 每天都生火,加木頭燒洗澡水. 有時後炒肉脯,過年蒸菜頭糕,"包阿ㄍ屋ㄟ". 年糕是用兩根大木棒攪和出來的.  燒洗澡水因為是每天的例行工作,我們小孩就嫌煩. 有一天我們埋了地瓜,自動要求燒柴. 媽媽發現了,說難怪...平常可是推三阻四的.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2-10-20 11:27 回覆:

這灶一定是我爸爸的傑作....


胡小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甜蜜又哀傷的思念
2011/12/24 19:55

在字裏行間有著濃濃的思父之情!

看著這一篇文章,不禁眩然淚下!-----也好想好想我的爸爸!


shiao-chien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1-12-24 20:04 回覆:

就努力向前走....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都好嗎
2011/12/21 07:47

父愛

永難忘懷...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1-12-21 08:59 回覆:
是....永遠感念.......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似曾相識
2011/12/20 23:41

似曾相識的心情

在我心中盤旋...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1-12-21 07:48 回覆:
就也一份偉大的...父愛.........

Bubb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您都好嗎
2011/12/20 19:51

林大老師

就是你的孝心感動了我。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1-12-21 07:44 回覆:
林大就也一個平庸到個不行的凡夫俗子...

渺忽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瞧樓下??
2011/12/20 09:49

哇!真巧?遠隔千山萬水…瞧樓下…我們兩人回應的時間一模一樣耶?

2011/12/20 0923… 該去買張獎券嘍…哈…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1-12-20 09:57 回覆:

是...市長大人....馬上去買.....


渺忽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上的父母
2011/12/20 09:23

農田和那棟農舍…一定帶給你無數美好的回憶…讓『夢想農場』早日實現吧…在天上的父母也會祝福你…就…繼續…按照既定的藍圖…努力經營!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1-12-20 09:30 回覆:
能做的就也...絞盡腦汁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念親恩
2011/12/20 04:24
讀來動容~~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1-12-20 09:23 回覆:
只是....爸爸已不在了....

明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收到....
2011/12/19 23:23

林大老師對父親的想念~他一定都有收到....

雖然信沒寄出去...但林大老師心之所想他一定都能感應的到.....

一束馨香~道盡無盡的思念.....他的人魂一直都在..所以都知道........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1-12-20 09:23 回覆:
就也三柱清香....與爸爸再對話.........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孝子
2011/12/19 22:03
林大是孝子 蠻感人地…
應該為您爸超度 很有用的
尤其是盧師尊的超度法會
鄭重推薦給您

俗客祝福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1-12-19 22:08 回覆:
就也三柱清香..........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